中國人的幽默世界 高手在民間(組圖)

發表:2019-04-10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故事二則。
幽默故事二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理暗示

小王和妻子一同報了駕校,很快,妻子就順利通過了考試,可小王考試時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問題,不是在上坡的時候熄火,就是在停車的時候壓白線。幾次下來,弄得小王都快失去信心了。

小王有些奇怪,平時妻子笨手笨腳的,沒想到考駕照卻如此順利。他問妻子有何祕訣,妻子笑著回答:「其實啊,你開車的技術比我好得多,可就是每次考試的時候都太緊張,結果教官發出指令你都反應不過來。」

小王不解地問道:「難道你不緊張嗎?」妻子眨眨眼睛說:「你忘了我是心理學專業的?考試之前我會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把自己想像成計程車司機,把教官當成是自己的顧客。他發出指令,我只要按他說的做,把他拉到他想去的地方就行了。這樣一想,就不緊張了。」

小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他讓妻子趕快將心理暗示的方法教給自己。練習了幾次,感覺效果非常好,他就自信滿滿地去考試了。

考試開始前,小王對自己做了心理暗示,果然在考試過程中他一點也沒有緊張,完美地完成了教官的指令。等到了地方,教官高興地說:「很好,你可以下車了。」

小王轉過頭來,眼睛一瞪,對教官說:「誰下車?你才應該下車,趕緊把車費結了,我還要繼續拉活呢!」

幽默故事:高手在民間。
幽默故事:高手在民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手在民間

望城菜市場管理混亂,有幾個強勢的攤販欺行霸市,其中以賣豬肉的鐵子為首。

一天,一個小飯店的採購員來買肉,一進菜市場,鐵子就看見了,喊一嗓子:「新鮮的豬肉,便宜了!」他這一喊,別人就不敢說話了。可是採購員過來看了看,發現豬肉不新鮮,就轉身到不遠處的王秀那兒去了。等那人走了,鐵子去後面端來一盆洗肉的髒水,「嘩啦」一聲就潑到了王秀的肉攤前。

王秀本是一個工廠下崗的技術員,文質彬彬,一副秀才樣,平時鐵子沒少欺負他。這次也一樣,王秀剛說了一句什麼,鐵子馬上轉到他的櫃檯後,劈臉給了一個大耳光。王秀一隻手捂著臉,另一隻手卻把五指並在一起,迅速在鐵子身上點了兩下。

鐵子「哎呀」一聲就癱在了地上,感覺被點的地方好像有千萬根鋼針在扎,心想:遇見高手了!這小子深藏不露,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點穴了,嘴裡卻不認輸,還在罵罵咧咧。王秀沒客氣,又給他來了兩下。這下鐵子徹底蔫了,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攤位。

王秀給大家出了氣,攤販們心裏都偷著樂。可惜好景不長,沒過多久,王秀的攤位到期,想續沒通過,就轉到鄰近的菜市場去了。鐵子沒了對手,又重新張狂起來。

一天,鐵子又和新來賣肉的老頭起了衝突,大打出手。攤販們不敢勸阻,有人就想到了王秀。

王秀被幾個攤販死活拖來了,有人說:「這小子就怕你的點穴功,你再不出手,要出人命了。」這一次,王秀卻像變了個人似的,畏畏縮縮地不敢上前。

眼看老頭被鐵子打得連聲慘叫,旁邊一個賣蔬菜的小販李強看不下去了。他邁步上前,在鐵子肩膀上拍了一下,又輕聲說了一句什麼,好像是念了一句咒語,鐵子馬上就癱了下去,最後被人架著回到自己攤位上……

小小菜市場藏龍臥虎,竟然出現了兩個傳奇人物,點穴功被人傳得神乎其神。只是兩個高手該幹啥幹啥,別人去問,也只笑不說話,於是人們說:「這才是武學的最高境界啊!深藏不露,自甘平凡。」

時間久了,就常有人來求王秀和李強出頭去打抱不平,兩人感覺壓力山大。這天,王秀拿了些豬頭肉去找李強喝酒,喝著喝著就高了。李強說:「哥,你的點穴功夫高啊!一下就把鐵子制服了,可我就不明白了,第二次他們去找你,你咋就不出手呢?」

王秀說:「今天也沒別人,我就跟你說實話吧,我哪會點穴啊!那一次點鐵子,我五指併攏,實際上手裡夾著一條細電棍,是用電流把他擊倒的。第二次我沒拿電棍,自然就不敢出手了。說起來,兄弟你才是真功夫,你穿的是短袖,沒法拿電棍啊!」

李強聞言哈哈大笑,說:「我哪有什麼功夫,我只不過是訊息靈通了一點。」

見王秀不解,李強笑道:「那天,我拍鐵子一下只是讓他注意,然後我在他耳邊說了剛聽來的訊息—你那當工商局長的姐夫剛被雙規了。他馬上就癱在地上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