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用「奇術」幫患者治病後卻害慘了自己(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9-03-30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用「奇術」幫患者治病後卻害慘了自己
孫思邈於《備急千金要方》一書中提及十三個鬼穴,專治百邪所病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人心險惡,有人說人比鬼可怕,不過有些惡鬼倒是能把一些人搞得顛顛狂狂,鬼附身或冤魂討債的故事也有不少記載。古代面對鬼神問題,中醫竟然也有奇招可以對付,那正是「鬼門十三針」,可說是針到「邪」除。

過去有位網友分享他父親所講述的「鬼門十三針」有神奇療效,他爺爺用針便可幫婦人驅邪趕走了附體(延伸閱讀:令「鬼魅」畏懼三分的中醫奇術)。相傳清代也有位大夫精通於運用「鬼門十三針」治病,不過卻因此被冤魂詛咒,生了痴呆兒。

清代,北京通州區有位姓賀的醫生,家中數代傳承鬼門針法,而且精通法術,對癲狂這類疾病可說是針到病除。往往他到病人家看診的時候,嚴厲指著病人的鼻子高聲叫罵一頓,癲狂的病人總被他罵到低頭不語,這時他便會拿出銀針,按照鬼門十三穴扎針,病人昏睡半天,醒來時便痊癒。

按照家傳規矩,凡事不能做絕,施針者每施1針就要大聲質問附身者是否願意離開,若無反應就再繼續往下一個穴位施針,鬼被逼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哀求施針者,此時再詳問孽債前緣,在人鬼間做和事佬,病人給冤親債主做些功德,幫助它們早日超生即可。但是這個賀大夫偏不信邪,他覺得人鬼乃不同世界,本應互不干涉,既然鬼附身害人,就一定要趕盡殺絕,以免日後繼續糾纏。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萬事皆有其因緣。(圖片來源:Pixabay)

可人世間的因果並非表面所見之淺,一回賀大夫遇到對手,有位不到三十歲的女病人,狂躁的行為非常嚴重,而且力大無比,發病的時候要好幾個壯漢才能抓住她,家人為此求助過喇嘛也找過道士,可絲毫沒有改善症狀,聽聞賀大夫醫術高明,便請他來醫治。

賀大夫見了病人照慣例仍是大罵一通,病人不只無動於衷,後來還和他對罵起來,女病患的家人只好請人將她壓制,然後賀大夫再開始針刺。每扎一針,女子都要撕心裂肺的大喊大叫,接著罵賀大夫。

眼看要扎到最後一針鬼封穴時,那個女子高聲說:「你今天非要置我於死地,我不會放過你,我詛咒你的子孫中每代必出一個痴呆瘋癲之人。」賀大夫不以為然,直接朝病人舌頭一針刺下,把那鬼魂驅離了斷。


冤魂詛咒賀大夫代代出瘋癲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時賀夫人已經有孕在身,半年後產下一子並無異樣,賀大夫訕笑那個冤魂張狂。二年後又產下一子,三歲多便發現是痴呆瘋癲,久治無效。

總有人說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重逢的當然不會只有恩人,也會有仇人和冤家,或許在哪生哪世,那女子傷害過誰,欺負過誰,冤魂才會帶著怨氣追隨好藉機討債。賀大夫治病救人,本來是積德行善的大好事,但在醫治的過程中,卻不是選擇讓患者與債主善解,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責備冤魂,對其趕盡殺絕,落得冤魂轉而詛咒他代代出瘋癲之人,苦嚐惡果。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