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怪異畫像引起的恐懼(圖)

發表:2018-10-26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幅怪異畫像引起的恐懼
一幅怪異的畫像引起的恐懼在英國延續了20多年。(圖片來源:Pixabay)

古老傳說中的詛咒一直是小說和民間神話流行的主題。在現實生活中,被認為有神秘詛咒的藝術品越來越多,其中,一幅怪異的畫像引起的恐懼在英國延續了20多年。

哭泣男孩的詛咒

1985年9月5日,英國媒體刊登了一篇名為《哭泣男孩的詛咒》的文章,報導南約克郡某地,在一切都化為灰燼的火災中,惟有一幅名為「哭泣男孩」的畫完整地保留下來。

該事件報導後,各大媒體馬上收到來自各個地區的人們的來信,都說他們當地也發生過一系列類似的神秘火災。他們聲稱自己受到「哭泣男孩」畫像的詛咒,他們都擔心「哭泣男孩」會帶來更多的厄運和恐怖的詛咒。

據報導,女子曼恩買了一幅「哭泣男孩」的畫回家,6個月後她家房子就被燒燬了,除這幅畫外,她家裡所有的畫都被燒燬了。北約克郡的桑德拉,還有她的嫂子和一個朋友也說自從他們買了這幅畫以後,家中都遭到嚴重的火災。

受災者帕克的3個兒子和妻子因為在火災中吸入大量的煙而需接受治療,他說當他們從醫院回來時發現這幅畫還完整無缺地掛在燻黑的牆上。這些怪事的發生,使越來越多的人相信這件物品的擁有者會受到它的詛咒。

倫敦一位婦女聲稱她曾經看見她家的「哭泣男孩」畫在牆上晃來晃去,之後她11歲的兒子就遭受了一場意外而殘疾。一位名叫法林頓的夫人在太陽報上這樣寫道:「自從我1959年買了這幅畫後,我的三個兒子和丈夫都死了,我一直想這幅畫是不是真的給我們家帶來了厄運?」男孩安吉拉‧沃辛頓的阿姨送給他一副「哭泣男孩」的畫,剛掛上的第二天,他們家連遭三起火災。

火災真是「哭泣男孩」所為?

「哭泣男孩」畫帶來的災難引起了人們的恐慌。為什麼這些畫能從火海中完好的保留下來?難道畫中的男孩真像傳說中的魔鬼一樣,有著神奇的詛咒力量?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幅畫呢?

經調查發現,最初在火災中發現的那幅畫出自西班牙畫家布朗格林之手,畫中人物是一個流著淚剛學走路的孤兒。後來這個畫家的畫室毀於一場大火,而讓人迷惑的是畫家所有地作品都被毀壞,只有這幅畫完整地保存下來。再後來,由於銷量很好,市場上就出現了很多的複製品。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家的客廳都掛著這幅畫?這個孩子又為什麼會哭泣呢?為了找到答案,各媒體記者都向民間傳說專家尋求解釋。當問到民間傳說研究協會的負責人喬治娜‧博伊斯時,她拒絕給出合理的解釋。於是,這幅畫又增加了一層神秘面紗。

英國《太陽報》負責人麥克茲在報上這樣寫道:「如果你正在擔心掛在家裡的『哭泣男孩』會帶來厄運,請把它立即送來給我們,我們將為你毀掉它,你將不會再受到那些詛咒。」沒過多久,英國《太陽報》新聞編輯室裡就堆了3.7米高的「哭泣男孩」畫。

有一天,當副編輯把從福克蘭群島戰爭以來一直掛在牆上的丘吉爾畫拿下來,並把一副「哭泣男孩」畫掛上後,麥克茲衝進新聞編輯室厲聲說道:「把那畫拿下來,我不喜歡它,它是災星。」

最後在毀這些畫的時候,工作人員也發現,這些畫真的像人們所說的那樣,一般的火源根本就燒不掉它們。經專家研究後發現,這些畫是利用了油畫防火技術保護的,最後用相關化學藥劑才點燃了火。

事後,人們相信這次焚燒已經驅除「哭泣男孩」的詛咒了。但是在第二年的三月,因為燒燬「哭泣男孩」的畫引來了工業混亂,工廠裡工人罷工暴力事件時有發生。詛咒如此恐怖,最後麥克茲找到了這幅作品的原作者。

畫中的人物

據這幅畫的原作者說,畫中的主人翁是他1969年發現的一個在大街遊蕩的淘氣男孩。他從來不說話,眼睛裡流露著悲傷。一天,有個牧師認出了畫中的人物是波利戈,波利戈父母死於火災,但他倖存下來。牧師告訴畫家,不管這男孩到了哪裡,不明原因的火災就會神奇的出現,村民都管他叫「剋星」。

然而畫家不理會牧師的建議還是繼續畫,畫出來後,有一天他家發生火災而畫家也受傷了,除了「哭泣男孩」,所有畫都被毀了。後來,畫家見到這個男孩就開始怪罪他,最後男孩流著淚跑了,再也沒有出現過。

後來在一次火災事故中,受害者已經被燒的面目全非,但是他的護照是完好的,上面是19歲的波利戈。難道這就是村民們所說的波利戈?難道這就像小說裡提到的火災人一樣,他們不能控制自己,他們情不自禁地放火?

事實上,經過調查,這一系列的火災事件最直接的原因都是不小心丟棄的菸頭,取暖設備出錯,電線碰電等人們的疏忽大意所造成的。任何火災與畫的存在都純屬巧合,這幅畫在火災中沒有被毀壞是因為它是用很難被點燃的高密度的硬材質纖維板製成的,另外這些畫都運用了油畫防火技術。

儘管如此,還是有人覺得這些災難與「哭泣男孩」詛咒是有關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