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二部》第3話:自以為是的小聰明(圖)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9-22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二部》第3話:自以為是的小聰明
《仙遊記・第二部》第3話:自以為是的小聰明。(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二部》第2話:住在禁域的怪老頭

被居住於「海德大陸」的人族所蔑視,戲稱為「濁域」的「深林大陸」,有著一個連「深林大陸」的住民自己都望而生畏的詛咒之地--「育神高原」。

育神高原」位於世界最東,四周由高聳入天的群山環繞,可說是與世隔絕,就連神、魔都難以進出。

大小不一的村落星羅棋布在高原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也就一個小鎮的規模,被稱為「惜古鎮」。「深林大陸」的治理者向來由「海德大陸」的官吏指派,而每個治理者,非必要都不想耗費寶貴的資源進入這片詛咒之地,甚至連高原裡每年的賦稅,都先暫放在各聚落的村長手中,每隔數年才帶著隨從,藉由傳送師施展傳送術進入後,一次性徵收。

或許正因地處偏僻,與世隔絕,所以育神高原裡的住民雖然生活貧困落後,但民心還算單純,敬天地、畏鬼神的傳統觀念深植人心。

四周圍繞的群山之外,育神高原裡最高的「宣別山」,由於終年雲霧繚繞,加上叢林間充滿了危險的奇禽異獸,不時也會有獸類跑出來,騷擾村民,毀損田地,甚至捕食村民豢養的牲畜。所以「宣別山」在住民眼中可說是一座聖山,不可侵犯,這片區域也被暱稱為「禁域」。

非不得已要踏入「禁域」,像是採取稀有草藥之類的,各村也得自行召集村衛,同時祈請祭司施法祝禱,才敢入山。因此,在各村代代口耳相傳下,「禁域」的神秘色彩益發濃厚,真假難辨。

*********************************

面對這樣危險的「禁域」,眼前這個老人居然輕描淡寫,毫無畏懼之心,光這事本身就讓阿修感到畏懼。

老人看著阿修不安的神情,出聲安慰道:「放輕鬆,這山的種種傳聞未必是真的啊!你想想,這麼多年來,你有真正看過、聽過誰在這兒受傷,或是死亡嗎?」

「好像……是沒有。」阿修想了想,不確定地說,好像踩踏在林中小徑的步伐也篤定了幾分。再走沒多遠,就看見不遠處的路邊立著一棟小木屋,看似可容納二~三人。

只是越走近一分,阿修的步伐跟心情就隨著沉重一分。

再阿修注意到小木屋的外牆,遠看充滿了許多不規則的花紋;再走近些看,則是一道道深深的刮痕。阿修腦袋再不濟,也分辨得出來這絕不會是村裡那些溫和的雞鴨牛羊留下來的,根本就是猛獸的爪痕。

「該死的臭老頭,差點被他騙了,原來村人說的是真的,這「禁域」根本不該踏入。我真笨,嗚嗚!」全身冒出冷汗、手心微濕、心中暗暗叫苦的阿修忽然心生一計:「慢著,看這老頭至今的言行舉止,或許根本就是老人痴呆。我若把他帶到惜古鎮,說不定他的家屬就會出面把他領走了。就算沒人領,丟給鎮上的守衛也就沒我的事了。我真聰明,嘻嘻!」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第4話:即刻救援

《仙遊記・第一部 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