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不停 網友驚呼「高雄快成了威尼斯」(視頻)

發表:2018-08-28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又淹水了

高雄市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28日清晨劇烈降雨,多處淹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臺灣中南部地區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造成各地淹水受創嚴重,8月27日深夜,高雄再次下起大豪雨,導致許多地方嚴重淹水高雄市政府28日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一天。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一段高雄市區淹水影片,畫面中多處路況淹水嚴重,水勢更直逼捷運站入口,網友提醒路人經過要小心,不少網友看完後直呼「高雄快成了威尼斯」。

《聯合報》消息稱,臺灣受到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極不穩定,中央氣象局28日凌晨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警戒範圍包括: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臺南市、臺東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宜蘭縣。

高雄市政府28日早上6時12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豪雨造成多處地區大量積水,包括:鳳山、仁武、大社等都淹水嚴重,連高雄市文化中心前也一片汪洋。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高雄市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豪雨不斷,其中多個地區的2小時累積雨量,就已超過100毫米,雨勢十分驚人,而高雄市共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已達到「黃色警戒」。

因28日深夜大雨持續,導致高雄市多處淹水。
因28日深夜大雨持續,導致高雄市多處淹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有網友貼出高雄市三多商圈遠東大遠百淹水狀況,網友稱,原本打算到百貨公司停車場取車,沒想到卻目擊雨水如同瀑布一般灌入停車場,十分危險。

因市區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高雄市民晚上嚇到睡不著,紛紛湧入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的臉書洗版,「高雄人怎麼睡得著」、「大雨瘋狂炸裂中,3年來第一次遇見淹成這樣」、「市長快起床!」

《三立新聞》稱,針對高雄豪雨,市府今清晨6點12分才宣布停班停課引發市民強烈不滿,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主要是第二波強降雨發生在清晨5點多,市區多處道路已嚴重積水,鑑於上班時間將至,且降雨情況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才在極短時間內決定停班停課,造成市民準備時間過於倉促,他對此表示無限歉意。

另外,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天(28日)、明天(29日)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目前又有一波強對流在海岸集結,準備灌進中南部,中南部的臺南、高雄、屏東以及東南部的臺東地區,需特別注意較劇烈雨勢。

氣象局籲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高雄市府也呼籲市民保持警戒、持續進行防災整備,並隨時透過高雄市政府Line(https://goo.gl/aLuy5U)及高雄款臉書(https://goo.gl/hH8zf4),隨時掌握市府發布的最新訊息。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