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戴河會議是中共最後的晚宴

作者:文武 發表:2018-08-08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習慣於暗廂操作,表面上全黨團結一致,背地裏使跘子、下傢伙。

中共幾乎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就是中共高層內部爭鬥的角鬥場。

由於中共領導層的產生不是家族的繼承、也不是民主選舉產生,而是中共高層內部互相撕咬的結果,每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就成為中共高層討價還價的場所。

中共無論怎麼內鬥,但是中共的存活,不至於把中共自己斗倒,這是中共內鬥的基礎和底線。當中共內部互相鬥爭到你死我活的時候,如果觸碰到中共的底線,中共內鬥,就會截至在這個底線上。

其實每次中共內鬥的結果,都是在這個底線上達成交易。

所以看似中共一次又一次的北戴河會議,好像一次又一次達成了交易,一次又一次的渡過了危機。可是這一次,卻是中共內部最後的交易。

中共權力的基礎是軍權,誰掌握了軍權誰就掌握了中共的權力。而中共軍權中有兩個關鍵的系統一個是情報系統,一個是中央警衛局。中共軍隊中的情報系統,對中共的軍隊有極強的控制力,而中共的中央警衛局,又是一個獨立於軍委之外的軍事系統。

在過去,中共的軍權掌握在毛澤東的手上,後來掌握在鄧小的手上,再後來掌握在江澤民的手上,再後來部分撐握在胡錦濤的手上。

在鄧小平與江澤民之間有個過渡期,在這幾年的過渡期中,中央警衛局在行政事務上是聽中央辦公廳的,這期間溫家寶是中央辦公廳主任,所以溫家寶對中央警衛局有一定的影響力,一直到現在。

江澤民上臺後,一直通過由喜貴控制著中央警衛局,直到現在,江澤民對中央警衛局仍然有極大的影響力。

胡錦濤離任後,將軍權雖然全部交給了習近平,習近平也將中共軍隊全部打亂重組了,所有的原來中共軍隊高層中的江派人馬,也幾乎都被習近平換掉了,但是,由於江派的長期經營,特別是以貪腐治軍,中共軍隊中高層幾乎無人不貪,中共軍隊整體就是個貪腐集體,習近平以反貪方式無法徹底肅清中共軍隊中的江派勢力,到目前為止,習近平並沒有從整體上掌握中共的軍隊。

這樣,在中國軍隊中,就形成幾派勢力共治的局面,誰都有影響力,但是誰都不能絕對說了算。

一個勢力就是習家軍,再一個勢力就是江家幫,再一個勢力是胡錦濤,另一個人有影響力的人是溫家寶。

這四大勢力,目前來看,胡錦濤與習近平是聯合的,但彼此理念也不完全相同,只是因為有共同的政敵江澤民,所以才形成聯合。

習家軍代表中共的專制勢力,強調的是中共的權威與一黨獨裁專制。

江家邦代表的是中共的邪惡勢力,主張以一切邪惡的手段控制中國並且迫害中國民眾。

溫家寶代表的是中共內部極少數的良心勢力。主張以正常人的道德與良知和現代社會文明來治理社會。

目前中共內部這三股勢力,互相利用,互相鬥爭,互相撕咬。達到一種暫時的平衡,使中共還能暫時維繼。

但是,這種平衡,這次將徹底瓦解,這次北戴河會議就是他們徹底攤牌的時候。

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中共經濟已經無救,再一個是習近平的極左路線已經走到頭。

中共經濟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辦法再增長了,內需現在只能夠免嗆維持人們的基本生活,無力拉動經濟增長;出口因為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很快會失去拉動中共經濟增長的動能;投資幾乎是投多少都是打水飄。現在沒有一個地方、沒有一個領域能夠拉動中共經濟繼續增長的了。

如果中共經濟失去增長,那麼中共唯一執政的理由就失去了,中共內鬥的底線就被洞穿了,這樣中共內部的鬥爭,就成為沒有底線的鬥爭。

於是,中共現在的內鬥就到了只有拚實力的時候了,而實力的體現就是軍權。

由於中共的軍權目前處於多種勢力控制的局面,沒有一個勢力能夠完全控制中共的軍權,這樣就形成互不相讓,互相殘殺的局面,誰也不放手,誰也打不過誰的局面。於是中共內部就無法達成妥協,也就只好分裂。

習近平極左路線,已經在中共內部失去人心,很容易在中共內部形成把子,很容易被政敵用來打擊習近平的口實。這樣就給中共內鬥找到了藉口,以攻擊習近平極左路線為突破口,然後形成內鬥的全面爭戰。

這次北戴河會議就是中共內鬥全面開戰的戰場,其結果必然是,中共分裂,然後瓦解。

這樣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就成了中共最後的晚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