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袁天罡看相無數 生死瞭若指掌(圖)

發表:2018-07-2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袁天罡看相無數生死瞭若指掌
袁天罡和李淳風合著《推背圖》預測其後各朝代至現代的命運,精準度令各代感到不可思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代的袁天罡(約公元583年一公元665年初)是隋末唐初著名的天文學家、數學家、易學大師,以善於相面聞名,其中,他為襁褓中男嬰打扮的武則天相面一事流傳古今,他說嬰孩:「必若是女,實不可窺測,後當為天下之主矣!」

他和李淳風合著《推背圖》預測其後各朝代至現代的命運,精準度令各代感到不可思議,袁天罡大預言家的盛名,在他死後,越來越響亮。

袁天罡給人看相無數,對自己的生死也瞭若指掌。貞觀八年(公元634年),唐太宗聽聞袁天罡之名,召進九成宮。

當時有中書舍人岑文本讓袁天罡給看相。袁天罡說:「舍人的臉面寬大,眼眉又長過眼睛,表示你的文才可在海內名聲大振。但是你頭有生骨,不可能有太大的成就。從前面可以看到得到三品官的命相,但從後面完全看不到。但是,你四肢虛弱、骨與肉不相稱,如果得到三品位,恐怕是折壽的徵兆哪。」

果不其然,岑文本升任中書令後,不久就死了。

唐初著名的宰相房玄齡在出任宰相前,袁天罡也看出來了。一天房玄齡來找袁天罡,隨同前來的還有李審素。

房玄齡說:「審素恃才傲物,你先給他看相,看他能得個什麼官?」

袁天罡看了一眼說:「五品看不出來。」又說:「六品以下比較重要的官職還有可能。」

李審素聽後,說道:「看看房公能得個什麼官?」

袁天罡說:「這位官人大富大貴,你要想得到五品官職就求他吧。」

李審素並不以為然。後來,房玄齡出任宰相,李審素任起居舍人,死在任上。

唐高宗聽說了袁天罡的相術精準,讓房玄齡贈封給袁天罡五品官職,房玄齡奏請聖上贈封他為諫議大夫。

唐高宗鱗德二年,申國公高士廉問袁天罡說:「你今後還能得到什麼官職?」

袁天罡說:「我知道我的官運已經到頭了,不會再有了。恐怕我今年四月要有大難。」

果然,那一年四月中,袁天罡就去世了。

資料來源:《定命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