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好這杯茶 一年都安康(圖)

發表:2018-06-1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喝大棗枸杞茶,補氣血。
夏天喝大棗枸杞茶,補氣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通過孕前飲食的調理,可以改善體質,從而提高受孕率。氣血是女人的寶,只有氣血充足了,才能保持青春亮麗的容貌,而且身體也比較健康,不容易生病。那麼,夏天喝什麼補氣血呢?

夏天喝什麼茶補氣血

一、大棗枸杞茶

材料:大棗10枚、枸杞40粒、冰糖10克、清水600毫升。

做法:

1、大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和冰糖一同放入攪拌機中,加入200毫升水打碎。

2、然後打開攪拌機的蓋子,再加入200毫升清水,再攪打一次,這樣可以將大棗和枸杞磨得細一些。

3、將打好的大棗枸杞汁過濾到小鍋中(不要用鐵鍋),加入200毫升清水,煮開鍋即可飲用。

功效:補血益氣

二、生薑黃芪紅棗茶

材料:黃芪4錢、紅棗2顆、生薑和紅糖均適量。

做法:

1、將切好的生薑片、黃芪、紅棗加入1000毫升沸水中,小火煮8分鐘,可適量加些紅糖。

2、或者將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溫杯中,沖入1000毫升沸水燜10分鐘。

功效: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三、黑豆茶

材料:黑豆100克、蘇木10克、紅糖適量、水800毫升。

做法:

1、首先將黑豆洗淨、瀝乾,備用。

2、然後在鍋裡放入800毫升水,再將黑豆、蘇木倒入,煮熟。

3、煮熟後將黑豆及蘇木撈起,最後加入紅糖,攪拌融化即可。

功效:黑豆的功效高於黃豆,黑豆有壯腰補腎、對抗衰老、烏黑髮質、補血益氣等。

夏天可以多食用一些補氣血的食物

1、桂圓肉

桂圓肉即龍眼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桂圓上市。桂圓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桂圓湯、桂圓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食物。

2、黑棗

乾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乾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人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乾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3、紫葡萄乾

紫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將葡萄晒製成乾後,每100克含鐵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製過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4、甘蔗

甘蔗含有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9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