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脅迫美航公司界定臺灣 白宮:奧威爾式廢話(圖)

發表:2018-05-06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稱,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意識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稱,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意識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國大陸企圖強迫美國航空公司修改臺灣、香港和澳門在網站和廣告中的定位,美國白宮發表公開聲明稱,這是「奧威爾式廢話」。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意識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

美國白宮官方網站5月5日發表一份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反對所謂針對美國的「政治正確」,他與美國人民一起抵制中國共產黨試圖將其「政治正確」(的觀念)強加於美國公司和公民。

4月25號,中國民航管理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CAAC)向36家外國航空公司發出信函,包括一些美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公司修改他們網站和廣告資料中對「臺灣」,「香港」和「澳門」的定位,使其符合中國共產黨的標準。

這是「奧威爾式的廢話」(Orwellian nonsense),也是中國共產黨企圖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與私營企業日益增長趨勢的一部分。

眾所周知,中國強加管制其國內的網際網路。中國向美國人民和自由世界輸出其審查和政治正確,這些努力將受到抵制。

美國尊重私營企業與客戶交往時應有的自由權利,無論在美國,還是在國外。對於一個強勁的全球市場來說,這種尊重是非常必要的。

美國強烈反對中國企圖強迫私營企業在他們公開信息中使用帶有政治意義的特定語言。

我們呼籲中國停止威脅和威逼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的行為)。

美國《華盛頓郵報》5月5日報導,現在,中國政府威脅要對國際航空公司實施一個「社會信用評分」制度(The social credit score),除非他們默認北京的政治要求,否則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4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簡稱中國民航局)向數十家國際航空公司發出嚴厲懲罰威脅的信函,如果這些國際航空公司不改變他們網站有關臺灣等界定信息,將面臨著嚴重後果。信函中稱,2月27日,中國政府要求各個航空公司調查公司網站信息內容,刪除對臺灣、香港和澳門等「與中國法律不一致的任何錯誤內容」。

報導引述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簡稱美聯航)收到的中國民航局信函內容,中國政府要求美聯航改變其網站信息內容,將「臺灣稱為「中國臺灣」或「臺灣:中國的省/地區」。還要求:臺灣必須包含在美聯航網站的中國地圖內;美聯航必須在其中國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網站上使用相同的顏色;臺灣不得劃入東南亞地區的目的地,必須劃歸與中國同一類別。

如果美聯航在5月25日還不遵守中國民航局的規定,中國政府將引用「民航業信用管理試行辦法」,「記錄貴公司嚴重不誠實行為,並對貴公司採取紀律處分措施」。民航局也將「將貴公司違反中國法律的行為轉移給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和其它執法機構,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5月5日,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斥責中國加大對外國公司進行中共政治線路的施壓力度,並捍衛美國私營公司與客戶互動方面享有自由的原則,而不是被迫採取專制國家的政治立場。

白宮所發表的聲明,也是迄今為止美國政府最強烈譴責中共的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