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抓捕侵害人權逃犯 4中國人在列(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4-2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抓捕侵害人權逃犯4中國人在列
美國ICE本週在全美大規模的抓捕行動中,逮捕了33名外國人權罪犯或嫌疑犯,其中包括4名中國人。(圖片來源: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看中國2018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美國ICE本週在全美大規模的抓捕行動中,逮捕了33名外國侵害人權的罪犯或嫌疑犯,其中包括4名中國人。ICE說,有些被捕的中國人曾經協助或直接參與強制墮胎和絕育。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4月19日發布通告說,該局本週在全美展開「無安全避風港四號行動」(Operation No Safe Haven IV),總計逮捕了​​33人,都是已知犯下或涉嫌侵犯人權的逃犯。

ICE說,本週一(4月16日)在全美展開為期三天的追捕行動,追查地點包括亞特蘭大、巴爾的摩、波士頓、芝加哥、丹佛、底特律、休斯敦、洛杉磯、邁阿密、新奧爾良、紐約、費城、鳳凰城、西雅圖、舊金山和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

根據ICE的通告,在這次行動中被捕的外國人都有遣返令(Removal Orders),是必須予以強制遣返回原籍國的對象。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ICE這次抓捕的33人中有4名中國人,其中有些人是中國醫院工作人員,曾協助或直接參與對中國受害者進行強制墮胎和絕育,另外有4人是在中美洲、中東及東非等地,涉嫌對他人施以監視、逮捕、酷刑、謀殺等罪行。

ICE副主任霍門(Thomas D.Homan)在通告中說,「這項行動是延續ICE的任務,確保美國不會成為在外國罪犯的避風港,這些人在其原籍國被裁定或涉嫌侵犯人權。」

「我們將繼續抓捕外國罪犯,這是我們的執法優先事項,運用我們ICE特有的權力,調查犯罪活動及執行移民法。」

自2003年以來,ICE逮捕至少395名人權罪犯,以及取得遣返令,將835名已知或涉嫌侵犯人權的外國人驅逐出境。此外,ICE加速遣返另外的112名這類外國逃犯。

據《美國之音》報導,2017年底,曾有一名中國公安官員被列入美國嚴重人權施害者制裁「黑名單」,這名中國官員是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高岩。他被認為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的非正常死亡負有責任。

這項制裁以美國國會前年通過的《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為依據。負責協同實施該法的美國財政部表示,高岩任職期間,曹順利被羈押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下屬的看守所。2014年3月,她陷入昏迷,隨後死於器官衰竭。她的屍體顯示出消瘦和疏於照料的跡象。

2013年9月,曹順利受邀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在北京機場登機時「被失蹤」。同年10月,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其逮捕。在押期間,她被剝奪與律師會面的權利,疾病纏身卻無法得到醫護治療。

「能夠上這個名單對於中共這些作惡者是一種懲戒、一種警告,」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對《美國之音》說。

滕彪和中國境內及海外多名關注民主和人權的活動人士發起成立「中國人權捍衛者」,目的就是將《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用於中國的人權施害者。

這個非政府組織致力於蒐集人權侵犯者和貪腐者的證據,並和全球20多個非政府組織一道向美國國務院及財政部提交了制裁名單建議,其中就包括將曹順利迫害致死的幾名中國官員。

「中國人權捍衛者」的另一位發起人曹雅學對《美國之音》說:「中國還有更多、更惡劣的人權侵犯者。作為公民社會的一員,我們將推動和協助美國政府,繼續通過《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以及其他機制和方式對他們進行追責。」

這兩位活動人士表示,除了會繼續向美國政府提名制裁中國司法部部長(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外,他們還將以「709案」為重點,對天津和北京公安、司法系統中迫害「709」人權律師的責任人進行問責。

《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2016年12月由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這部法律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侵犯人權或有嚴重腐敗行為的非美國公民。美國政府有權凍結其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資產、禁止美國公民與其有商業往來、拒絕為其發放美國簽證。

美國國務院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宣布的這項制裁顯示,美國將繼續努力,讓那些犯下嚴重侵害人權行為和腐敗行為的人付出切實、沈重的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