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回國十年 剛返美就被催債!在美離婚不那麼簡單(圖)

發表:2018-04-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回國十年剛返美就被催債!在美離婚不那麼簡單
離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華裔女子林女士十幾年前和丈夫合夥開餐館,後來夫妻離婚,餐館改由前夫自己經營,且因經營不善餐館也於幾年前倒閉。離婚後回國已10年的她,近日返回後卻發現之前兩人經營的餐館因偷稅漏稅被稅務局追討欠稅近20萬元,其中有5萬元向她追討,這讓林女士大吃一驚。

據《紐約僑報網》報導,林女士講述,同來自福建的她和前夫於十幾年前在曼哈頓123街開餐館,像不少在美華人夫妻一樣,兩人開的也是夫妻店,不僅兩人在店裡跑前跑後一起忙碌,包括餐館的一些手續,像收取信用卡的POS機也是在夫妻兩人名義下。

林女士說,10年前夫妻倆產生矛盾而離婚,之後她返回家鄉,這期間她因人在中國大陸也沒報過稅。

不久前她從福建返回紐約,到銀行取錢時發現自己賬戶裡僅有的800元被凍結,由此才知道之前她和前夫共同經營的那家餐館因偷稅漏稅正遭稅務局追討欠稅。

在與前夫聯繫後,林女士才得知當初離婚後由前夫打理的餐館,也於幾年前倒閉關門。但依舊沒逃過稅務局的調查,被稅務局查到有偷稅漏稅行為,因此被追討欠稅近20萬元,其中的十幾萬欠稅向其前夫追討,剩下的5萬元欠稅則在林女士名下。

據林女士說,那時餐館每年也委託會計師報稅,但肯定是能少報就少報。而在離婚後回國的10年間,她對前夫如何經營餐館不得而知。問題是離婚時她忘記了取消在兩人名下的一些餐館手續,結果10年後返回卻讓自己受餐館偷稅漏稅之殃及。

法律人士:林女士同樣要承擔責任

對此,有關法律人士表示,因當初開餐館是以兩人的名義,偷稅漏稅其前夫有責任,林女士同樣也要承擔責任。而華人經營餐館,收入多報稅少是人皆而知的秘密,但在美國逃稅漏稅是很嚴重的問題,一經查出則要重罰,因此林女士須聘請稅務律師來應對。

但她回國10年也是實情,若其前夫願意擔起所有責任,則她可請律師致信稅務局說自己對前夫欠稅不知情,而稅務局只要能追回欠稅,且有人願意交錢認罰,相信稅務局也不會繼續為難林女士。

美國婚姻財產和債務劃分

在美國,不同州針對婚姻財產劃分有不同的法律規定。有些州只對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進行劃分,有些州在此之外,還包括婚前取得的財產,及婚姻期間收到的饋贈。如果夫妻不能就財產劃分達成協議,法院會依據一系列法定因素作出具體判決:比如各夫妻自對獲取某財產作出的貢獻,對孩子的撫養和家庭的維繫作出的貢獻,各方的經濟來源和具體需求,以及其收入和事業前途等。離婚律師會協助其當事人爭取一套公平合理的財產劃分方案,並避免當事人在計算夫妻共同財產時忽視某些重要財產,比如退休金計畫(pension plans)等。

夫妻可以就雙方如何分擔夫妻共同債務達成協議。如果夫妻無法達成協議,法院會依據同一套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需要考慮的法定因素,對夫妻共同債務作出劃分。離婚律師可以協助其當事人向另一方討要其拖欠的債務份額。

離婚對稅務的影響

離婚對於夫妻雙方的稅務都有重要影響。比如,子女監護權會影響家庭人口的申報,被撫養人的免稅額度的申報,以及子女撫養費稅額減免的申報。婚姻財產的劃分也有可能影響夫妻雙方的稅務。所以,請一名專業的離婚律師是必要的,律師會向其當事人詳細解析離婚對其稅務的具體影響。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