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遇刺不死 打破美國「總統詛咒」(圖)

發表:2018-04-1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根在英國議會演講提到,要把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送進歷史的灰燼之中。
里根在英國議會演講提到,要把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送進歷史的灰燼之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45歲的里根從革命的開始便敏感地看到共產主義將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因此,從1966年競選加州州長開始,里根就以一個堅定的反對共產主義者的形象出現在美國政壇。1981年入主白宮之後,里根開始把結束冷戰、結束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意識形態作為重要的執政策略。

每隔20年 他們全都沒有逃出這個詛咒公式

1811年,美國的西進運動打破了原來白人和印第安人之間的協議,時任將軍的哈里森率領的軍隊擊潰了原住民印第安人首領特抹科和他的軍隊。印第安酋長的哥哥是一個先知和巫師,他對美國人的最高首領施加了詛咒:

「哈里森將死。在他之後,每隔20年,每個在尾數是0的年份當選的總統都會在任時死去。他們的死亡,會讓每個人記住我們印第安人民的死亡,從此美國總統的噩夢開始了。

從1840年開始,第一個中了印第安人「死亡詛咒」的是哈里遜總統,他就任才一個月就病死了;此後1860年當選的林肯總統,1880年的加菲爾德總統,1900年麥金萊總統,都是死於遇刺;1920年當選的哈定總統心臟病任內過世,也許羅斯福總統只做兩屆總統就沒事兒了,偏偏他要1940年三度連任,後來在第四屆任內病逝。1960年當選的肯尼迪驚天刺殺案,更是天下人都知道了。都是每隔20年在任內病世或被暗殺死亡的,他們全都沒有逃出這個詛咒公式。

1980年,70歲的里根當選為美國總統。剛上任兩個月,「總統詛咒」就來了,3月30號,里根總統在華盛頓希爾頓飯店為勞工集會發表演說出來,正當他返回自己轎車時,遭遇埋伏在圍觀人群中的精神病人欣克利的槍擊,槍手向里根連開6槍,子彈擊中了他的左肺,距心臟僅有1英吋。

在手術前,里根還在跟醫生開玩笑,我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的。在夫人南希趕來後,里根笑著對一臉憂傷的南希說,親愛的,我忘記躲子彈了。里根總統最後竟然挺過來了,經過治療重返白宮。1984年11月,大難不死的里根在總統大選中再一次獲勝,執政了兩屆。究竟是魔咒不靈驗了,還是里根總統有著更高的使命,而扭轉了這個施加給美國的咒語呢?

里根 生平樂觀勇敢實現美國夢

里根為結束前東歐國家共產主義專制制度起了重要作用……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1956年的匈牙利人啟發了美國和其他自由世界的人,決不再將那些為自由而奮鬥的人民丟下。」

1956年10月23日,超過10000多匈牙利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親蘇政策。匈牙利爆發了全國性革命。但在兩個星期之後,在前蘇聯軍隊和匈牙利國家安全局的鎮壓下,這次革命最終以失敗告終。

時年45歲的里根從革命的開始便敏感地看到共產主義將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因此,從1966年競選加州州長開始,里根就以一個堅定的反對共產主義者的形象出現在美國政壇。1981年入主白宮之後,里根開始把結束冷戰、結束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意識形態作為重要的執政策略。

里根前同事埃德文・米賽:「他覺得這是他的責任,從1981年成為美國總統開始,進一切所能結束冷戰。就像他一年之後在英國議會演講提到的,要把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送進歷史的灰燼之中。」

里根長期以來是一個毫不隱諱自己的立場的反共鬥士,公開聲言蘇聯是一個「邪惡帝國。」但是,他在第二任總統期間,積極謀求跟蘇聯的新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合作,緩和東西方冷戰,削減核軍備,從而贏得了國際間的廣泛尊敬。

里根總統受到廣泛的愛戴,一個重要原因是他總是顯示出一種積極樂觀的精神,一種勇敢精神。在1994年,他確診患有老年痴呆症之後,他給美國人民發出一份公開信,報告了診斷結果,說他「開始走向他生命的傍晚。」這是典型的里根話語,在痛苦的時候也不失樂觀和勇敢。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