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人只是本能 遊民:我不是英雄(視頻)

發表:2018-04-0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助人只是本能遊民:我不是英雄
面對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遊民帕克(右),與瓊斯(左)都沒有逃跑,反而是逆著人流衝回體育館內協助救援。

2017年5月,西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到達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時,發生了一起震撼人心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22死59傷的悲劇,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只有8歲。

正逢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的演唱會,現場人山人海,33歲遊民帕克(Chris Parker),與35歲遊民瓊斯(Stephen Jones)在曼徹斯特體育館附近乞討時親眼目睹了這場演場會炸彈攻擊事件。

體育館現場先是傳來一陣爆炸巨響,沒多久就冒出白煙,然後聽到大家的驚聲尖叫,所有群眾衝出體育館大門、倉皇逃跑,看到體育館呈現一片人間煉獄的景象,33歲遊民帕克(Chris Parker),與35歲遊民瓊斯(Stephen Jones)沒有逃跑,反而是逆著人流衝回體育館內協助救援。

33歲遊民帕克面對炸彈攻擊沒有逃跑,反而是逆著人流衝回體育館內協助救援。
33歲遊民帕克面對炸彈攻擊沒有逃跑,反而是逆著人流衝回體育館內協助救援。(圖片來源:metro擷圖)

帕克受訪時表示:原本歡樂的演唱會現場,已經成了一片人間煉獄,「每個人都從大門瘋狂般地衝出逃命,但我的本能告訴我,我不能就這樣走掉,所以我站起來後,馬上衝入會場,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助的人。」「與其逃跑,我希望能救出更多人。」「我看到好多人躺在地上,其中有一個小女孩,她失去了雙腿,我問她父母在哪裡,她說爸爸去工作,媽媽在上面,但我心想,她的媽媽可能已經罹難」。

此外,帕克還在爆炸現場救護了一名60多歲的婦人,這名婦人最終在他懷中漸漸失去氣息。「我沒辦法忘掉那尖叫聲和噁心的味道,我很不想說,那就像是在燒人肉的味道。」

英國35歲遊民瓊斯(Stephen Jones)在爆炸的同時也沒有逃跑,他和帕克一樣逆向衝回場館協助救援,替傷患拔出體內的釘子,他英勇的事跡也被英格蘭足球超級聯隊「西漢姆俱樂部」的老闆蘇利文聽見,對於瓊斯無私救人的英勇行為表示感動,為了獎勵瓊斯的善行,他們願意替他支付半年的房租,協助他重回社會。蘇利文(David Sullivan)表示:「現代社會很少人會做出如此高尚無私的事,瓊斯值得被獎勵,希望有人能幫助我們連繫他!」

瓊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並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只是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
瓊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並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只是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在媒體的協助下,他們很快的就找到了瓊斯,並協助瓊斯在回歸正常生活的路上提供協助,不用繼續在街頭乞討,他指出,「瓊斯的善行改變了很多人的一生,現在可能也改變了他自己的一生!」

瓊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並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只是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也很想有人來幫助我。幫助人只是本能,我雖然是遊民,但不代表我沒有心,不代表我不是一個人。」

這2位遊民英勇救人的故事被媒體報導之後,大家都對他們的英勇與無私深感佩服,並協助他們在網路上創立募款頁面,希望能協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不用再過著無家可歸的日子。帕克也因此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母親,希望未來可以跟他一起生活,給他一個溫暖的家。把這則乞丐變英雄的善循環事件,分享給你身邊的好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