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恐被全面封鎖 新技術助您繼續翻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1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天開始,中國可能會屏蔽未獲准的VPN伺服器
從今天開始,中國可能會屏蔽未獲准的VPN伺服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整頓VPN的工作3月31日結束,外界關注,從今天開始,中國可能會屏蔽未獲准的VPN伺服器,使得翻牆越來越難。不過,有專家指出,仍然有不斷更新技術的軟體,能夠突破中國當局的網路封鎖。

去年1月,中國官媒公布消息指,工信部將整頓網際網路接入服務,未經批準不得自建或租用VPN。報導說,在今年3月31日前,將在全國範圍內對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

如今,3月31日已過,外界預計,當局可能徹底封鎖網民自行搭建的VPN伺服器,只允許使用「官方批准的VPN」。

據法新社報導,在中國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和影音網站YouTube被封鎖的情況下,大陸約有上千萬人需要藉助VPN伺服器連接境外社群網站。

有外交人士表示,部分外國駐北京大使館去年年底開始已經因為VPN受限而出現通訊問題,歐盟因此致信中國抗議。

駐上海的美國商會主席Jarrett Kenneth認為,外國企業及其僱員可能會「受到最大影響」。他向法新社表示:「尤其對那些需要使用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s)、谷歌學術搜尋(Google Scholar)等海外平臺的中小型外企而言,限制他們使用較低成本的VPN服務,將會降低這些企業的工作效率,令其在中國經商倍添挫敗感。」

提供鏡像伺服器幫助網民繞過中國網路封鎖的網站GreatFire.org則指出,中國當局的新規旨在取締廉價VPN供應者,增強中國政府對網路的控制。

《德國之聲》引述批評人士認為,中國政府的新舉措不僅讓企業與個人少了那些使用較為便宜的VPN服務的選項,而且還會造成網民更加容易受到政府的監控。

最有效的翻牆軟體:「自由門」和「無界瀏覽」

除了VPN外,目前大陸網友常用的翻牆軟體還有動態網公司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瀏覽」。慶幸的是,「自由門」等免費翻牆軟體,不會受到這波審查的干擾,依然能穩定翻牆。

據海外媒體報導,「自由門」和「無界瀏覽」都是用的自己特有的協議,與VPN是不同方式。所以當局封鎖VPN軟體,對「自由門」這些軟體沒有任何影響。

據悉,上述軟體最早出現於2002年,是一批海外技術人員自發組建的突破中國網路封鎖的系統。近年來,「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已幫助中國、伊朗、越南、敘利亞等國民眾,翻越本國的網際網路審查。

2011年,美國國會參議院報告指出,「自由門」和「無界瀏覽」是目前最有效的翻牆軟體

「自由門」現在在中國有大量的用戶,包括在中國的駐外商業或者政府機構。動態網公司總裁Bill Xia表示,中國當局針對VPN的新一輪審查,是其長期封鎖自由資訊的進一步舉措。但「自由門」使用業界最強的加密方式,並不斷更新升級,未來仍將幫助自由資訊流入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