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生吉祥的並蒂蓮花 結局卻出乎意料(圖)

發表:2018-03-25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生吉祥的並蒂蓮花結局卻出乎意料
花開並蒂,命中原有功名,卻因一念之差,身犯邪淫,因而功名被奪。(繪圖:志清/看中國)

清朝鳳陽府書生汪某,他的家中有一小池種荷花,但自種下後從未開花。在他準備去參加科舉考試的前三天,池中忽然生出一朵並蒂蓮花。人人見了都說,那是此次科考和秋時舉人考試皆能獲中的瑞兆。汪生的父母家人都很高興。

汪生心中得意,當夜飲酒賞花,竟調戲一個婢女,並加淫污。第二天清晨,他見到並蒂蓮花已經枯折,他的父母嘆惜不已。第二天的晚上,他夢見晉見文昌帝君,看到自己原本名列天榜,突然被帝君削去。他再三拜禱,但連續三次都被趕下,無法挽回。夢醒後,心知不祥,憂心赴試。

那次的考試,他所住的那一府,本來有三個舉薦的名額,只要審查合格,即可獲得保薦。而此次他們府第內去參加科舉考試的也僅有三人,按說被保舉應該很有希望,但其餘二人皆被保舉,只有他一人被審核不合格,不能獲保薦。而經由考試,本來很熟悉的問題,也不易作答。結果只有他一人沒考取,只好流淚返家。

花開並蒂,命中原有功名,卻因一念之差,身犯邪淫,因而功名被奪。榜名雖是天神所削,但論及因果,其實是汪生自己所致,自造惡因,果報自受。與其事後後悔,為什麼不在開頭就謹慎防備呢?

天理不可違,自古以來,能戒色者必得福,只有時時心存善念,約束自己一切不善的行為,絲毫不得罪天地神明,才有受福的根基。人們只有順應天理,堅守道德和良知,才能得到上天的佑護,才能前程光明。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