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簡訊「失蹤」 美司法部長下令調查FBI(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24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鍵簡訊「失蹤」 美司法部長下令調查FBI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司法部已向國會提交了「通俄門」調查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兩名前成員互發的近400頁簡訊,然而其中關鍵5個月的簡訊卻「失蹤」,聯邦調查局(FBI)稱其系統未保存。共和黨人認為,這段時期的簡訊可能存在驚人調查內幕,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已下令調查這批失蹤簡訊。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涉及互發簡訊的是穆勒調查團中的2名前得力干將——前FBI特工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這兩名官員被控在所謂「通俄門」調查期間表露出反川普(特朗普)偏見。

FBI上週按要求把這兩人在2015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28日間傳遞的簡訊上交國會,然而卻缺少5個月的簡訊,時間為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

湊巧的是,這段時間剛好是所謂「通俄門」調查的關鍵時期,而5月7日這一天,穆勒剛好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

《路透社》報導稱,FBI稱是由於三星5手機軟體系統升級故障導致其系統未能存儲這些簡訊。

川普總統週二在推特上說:「這是長時間以來的最大消息之一,FBI如今表示,情侶史卓克和佩吉之間歷時5個月的簡訊不見了,也許有5萬份,都在黃金時間。」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則表示這件事太離譜,她週二在新聞會上說:「看起來可能有一些非常不恰當的,可能是非法的行為。」

國會共和黨人加大壓力,敦促委派一名新的特別檢察官,針對FBI處理電郵門的情況展開調查,並調查清楚針對川普進行的所謂通俄門調查是否出於政治目的。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誓言要把失蹤簡訊的問題查個水落石出。

塞申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不遺餘力地追查,明確為什麼這些簡訊現在無法獲取,並將利用一切技術手段來決定是否可以從其它來源復原這些失蹤簡訊。」他表示,如果調查中發現有人故意「弄丟」這些簡訊,會將其繩之以法。

共和黨眾議員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對《福克斯新聞》說:「我很高興聽到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將對這些簡訊展開調查,我希望能查明一切。」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新公布的簡訊披露,史卓克對加入穆勒的調查團隊存有疑慮,因為他的「直覺」認為「那裡沒有大新聞」。

收到這批簡訊的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週二說:「(部分簡訊)表明史卓克正考慮是否加入穆勒團隊,他似乎並不是真的想加入,因為他的直覺是那裡查不出什麼。我覺得這有點令人震驚。」

在約翰遜週二公布的簡訊中,史卓克寫道:「你我都知道這個調查什麼也不是,我有點猶豫是因為直覺告訴我,那查不出什麼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