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分析:中國高鐵的神秘軍事用途(圖)

發表:2018-01-20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鐵
中國不斷延伸的高鐵或有「特殊用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0日訊】中國不斷延伸的高鐵或有「特殊用途」。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近日刊文,推測中共軍隊可能將洲際導彈偽裝成普通高鐵,通過火車移動,來躲避美國衛星偵察。

這篇1月18日發表的文章表示,中國擁有長達2.2萬公里的高鐵網路,並且已經開始運營試驗時速可達400公里的「復興號」,它們把從北京至沿海地區的時間縮短至3小時左右。

但文章認為,除了民用外,中國四通八達的高鐵網路可能還承擔著「國家安全」任務。在需要時,高鐵能迅速調動部隊、軍用物資、武器和其他火力,甚至包括核導彈。報導分析,中國新一代高鐵動車組「復興號」的設計與興建,可能也與執行中共的軍事戰略與國家安全任務有關。

據悉,蘇聯曾在1980年代部署過「手術刀」(RT-23 UTTH)鐵路機動洲際導彈,並藉助鐵路快速機動躲避美國的衛星偵察。北約為尋找俄洲際導彈蹤跡而「憂心忡忡」,將其稱為「幽靈導彈列車」。

如今,中國可能將這種運用鐵路的「幽靈導彈列車」計畫復活。文章提到,2015年時,中國曾試射過一枚鐵路機動洲際導彈,目的就是「針對美國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

而目前中國最新的東風-41固體燃料洲際導彈,是依靠全國公路進行運輸,能夠攜帶10枚核彈頭,射程為15,000公里。在不久的將來,大陸當局或以鐵路的運輸方式來部署「東風-41」。

文章指出,北京目前花費數千億美元,打算繼續將高鐵線路延伸到擁有洲際導彈和核武器的西部廣大省份,這可能「並非巧合」。連接西安和四川成都的西成高鐵上個月剛剛開通,而中國軍隊許多洲際彈道導彈和核武器都位於中國西部省份。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