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中國毒販製毒網上銷售 在美國被起訴(組圖)

發表:2017-10-20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太尼
含芬太尼的藥品(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0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這週二(10月17日)表示,美國當局在掌握了充分證據的情況下,起訴兩名中國毒販,他們涉嫌製造,並通過網際網路非法向美國人銷售特別容易上癮的毒品芬太尼。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40歲的嚴曉兵(音譯:Xiaobing Yan)和38歲的張建(音譯:Jian Zhang)秘密將大量的芬太尼和芬太尼類似物分銷到美國。週一,兩人分別在密西西比州和北達科他州被起訴。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起訴在中國國內的芬太尼販毒者,身在中國的販毒者使用電腦網路,向美國的毒販和個人客戶銷售芬太尼及類似非法藥物。」

司法部表示,這個案件與其他販毒案不同,涉案的兩名中國男子不僅是毒品製造和銷售者,也是控制那些謀取暴利的國際販毒者和地下洗錢組織的人。

起訴的兩人在中國擁有毒品加工廠和實驗室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嚴曉兵在網際網路上,直接非法向美國客戶銷售芬太尼,他在中國至少擁有兩家能生產芬太尼和含芬太尼類似藥物的化工廠。張建也在中國擁有至少四家能夠生產芬太尼和類似藥物的實驗室,他也在網際網路上非法打廣告銷售芬太尼。

羅森斯坦表示,嚴曉兵和張建的案件起源於美國國內。早在2013年,在密西西比州一個交通哨所發現一個表面上是銷售沐浴鹽,但實際上是幾種非法藥物的經銷商的犯罪鏈,調查人員順籐摸瓜,查到了這些非法藥物來源於中國的嚴曉兵。嚴曉兵從事這項非法活動至少有6年時間,他也一直在企圖逃避起訴。聯邦特工在嚴曉兵的銷售網路中確定了100多個非法藥物的分銷商。

2015年在北達科他州,美國警方在調查因服用過量芬太尼死亡的18歲青少年一案時,發現這名死亡少年的毒品來源線索,先是指向加拿大、然後是美國俄勒岡州,最終的調查結果指向中國的張建。

美國方面還發現自2013年1月以來,張建向美國非法出售了數千種芬太尼和其它藥物。對他的指控包括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別在美國的四個州造成4人死亡的行為。

羅森斯坦表示,因中國與美國沒有這方面的引渡條約,美國當局會與中共政府的相同機構分享證據,如證據確鑿,兩人能在美國定罪,檢方表示,嚴曉兵最高可以處以20年徒刑。張健將面臨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副部長
司法副部長Rod Rosenstein(圖片來源:新聞發布會視頻截圖)

芬太尼毒性強,很易使吸食者上癮和吸食過量死亡

芬太尼(fentanyl)是一種強勁的成癮型止痛藥劑,起效迅速,藥效力比海洛因強50倍,只要幾粒沙粒的用量就可致人死亡。如果把芬太尼混入海洛因或可卡因等其它毒品,極可能使吸毒者在不知不覺中,吸毒過量死亡。

目前芬太尼類毒品是毒販的新寵。有關方面表示,這種毒品十分危險,連處理毒品的工作人員都會出現噁心症狀。

司法部表示,另外還有五名加拿大人、佛羅里達州的兩名居民和新澤西州一名居民被指控參與這起連串的毒品案件。

美國正在控制芬太尼阿片類毒品流行的問題。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估計,去年芬太尼類藥物,造成紐約市嗑藥過量致死人數大幅攀升了46.6%。

中國是美國和加拿大芬太尼唯一來源國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自去年6月至今,已查獲156起芬太尼藥物類走私案。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近來對涉案的數十家海外芬太尼藥物類供應商,展開了20多次調查。皇家騎警集團犯罪主管Yves Goupil表示,經過多次的調查顯示出,中國大陸是芬太尼類藥物銷售和走私的唯一來源國。

根據美國緝毒署(DEA)調查結果顯示,在美國流通的芬太尼藥丸以及制做芬太尼的原料和設備等,都是來自中國大陸。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