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了!十九大習江胡關係細節「珍藏版」(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1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對胡、江一熱一冷。
習對胡、江一熱一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於10月18日上午9時正式開幕,會議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習近平做工作報告逾3小時。先後進場的習近平與胡錦濤、江澤民三人的關係細節,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透過一舉一動,中南海權鬥內幕可見一斑。

習對江胡一冷一熱

中央央視畫面顯示,91歲的江澤民是被人「架」進會場的,儘管有兩人攙扶,但他入座時仍需要雙手扶著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當時站在身旁的習近平,對這一幕扭臉斜視。這與十八大時被江架空的胡錦濤在會場對江「畢恭畢敬」的狀態迥異。

泄密了!十九大習江胡關係細節「珍藏版」
江被「架」進會場,習扭臉冷對。(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場畫面顯示,習做完工作報告後,隨即上前伸出雙手先握住胡錦濤的右手。然後才轉向他座位左邊的江澤民,與其握手。

習近平坐下後,胡錦濤繼續與習近平互動,兩人交談甚歡,笑容滿面,身後的代表們紛紛鼓掌並關注著兩人的互動。但習近平身邊的江澤民則被晒在一邊,板著老臉。畫面沒有顯示習與江有交流。

而中共央視現場畫面也對習胡、習江握手作出區別:習、胡握手時,攝影機一直對著他們轉播,並給予大特寫;而習與江握手時,央視畫面沒有出現握手鏡頭,同時江還被攝影師遮住了看不見人。

江胡對習大同

據《香港01》報導,在習近平工作報告開始時,江胡表現明顯不同。胡錦濤伏案專注看報告,江澤民則未關注報告,而是先從桌上拿出一本紅色封面書籍,並拿出一個手掌大小的放大鏡將書舉到面前翻看,但很快便放下書籍,未有再次拿起。

報導提到,網民發現,江澤民手持的放大鏡,網購售價高達1500多元人民幣,屬天價放大鏡。

據英國《衛報》表示,江在聽習報告期間,經常張著大嘴打呵欠;還頻頻看手錶等。報導說,如果這有一定暗示,那就是他對習近平大論的「新時代」講話感到不滿和不耐煩。

加拿大《環球郵報》駐京記者範德克里普(Nathan Vanderklippe)則在其推特上說,在習近平逾3個小時的講話中,講到2個小時左右的時候,江澤民已經看了9次手錶。

泄密了!十九大習江胡關係細節「珍藏版」
江明顯對習講話極不耐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胡全程不理江

另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引述報導,習做報告過程中,江在開始五分鐘內一度三次望向右邊的胡錦濤,但胡未予回應。約一個半小時後江澤民開始歪頭打瞌睡,胡僅有一次朝江的方向看。但在習近平講話全程,江胡沒有眼神接觸。

外界公認,江澤民在胡錦濤主政期間大加干政,架空了胡。胡錦濤當時極其無奈,不敢有所得罪。直至胡全退支持習近平上臺執政,習近平以反腐強力清洗江澤民的人,從另一角度也為胡出了一口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