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年前全球大劫難 1小時降溫45度!(圖)

作者:耕辛 發表:2017-10-1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萬年前全球大劫難1小時降溫45度!
全球的氣候是關聯的,是一個整體。如果浩劫橫掃全球,誰能倖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從溫帶變寒帶,1小時降溫45度

速凍巨象也許會使你想到速凍餃子。咱們從「速凍餃子原理」來分析一下這場劫難的幾個關鍵問題。

為什麼餃子要速凍呢?如果是緩慢冷凍,餃子餡中的水分會形成較大的冰晶,嚴重影響餃子的外觀、質量和風味!所以必須在餃子包好後,在零下30度以下速凍,才能保鮮。

從「速凍保鮮理論」可以看出,北極周圍的冰凍巨獸,也是這樣「保鮮」的。至此,我們不難理解專家說的:「這些巨獸死後立即凍僵,以後一直保持著冰凍狀態,使得它們的肉和長牙保存得十分完好。」大象是至少在11000年前凍上的,歷經11000年完好不壞,可想冷凍的速度有多快!何況幾噸重的巨獸更難凍透!

且慢,這還不算完。事實表明,這片土地在全部凍僵之前,曾經是溫帶平原,也就是說:在極短時間內,從溫帶平原變成極地凍原?!

極短時間是多久?1小時左右降溫約45度!事實沒有開玩笑。

溫帶的動物和植物,大量冰封在北極地帶

西伯利亞北部的凍土層裡,挖出皮糙肉厚的披毛象,並不奇怪,可是:大量根本無法生活在寒帶的物種也和巨象混凍在一起:犀牛、野牛、馬、羚羊、土狼、劍齒虎、獅子……還有人類的遺骸!

在最為寒冷的新西伯利亞,最典型的發現是冰凍的一株完整的果樹,高70英呎,青翠的葉子和果實完好無缺地依附在枝頭,這是典型的溫帶植物。而今天,新西伯利亞群島上,唯一生長的樹木只有1英吋高的柳樹。

北極點500英里內,曾生長著茂盛的沼澤。在冷岸群島(Svalbard)中的司匹茲卑爾根(Spitzbergen),還曾發現過10英呎長點棕櫚葉和睡蓮,這是在暖氣候、高濕度氣候下才能生長的植物。

巨獸胃裡和嘴裡的青草,還沒來得及消化

解剖巨象時,發現在冰凍的胃裡,甚至在嘴裡,食物還沒來得及消化,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些食物是風信子、金鳳花、菖蒲、野豆等,全都保存完好,一眼就能辨認出來。這是溫帶的植物啊?!

接近北極的陸地,曾是溫帶草原

事實無可迴避,著名考古學家漢卡克說:「我們不得不承認,那個時候(公元前11000年以前),西伯利亞的氣候一定相當溫和,甚至溫暖,適合萬物生長……嚴寒的天氣突然降臨西伯利亞,很快把這片土地變成凍原。」

在這場劫難中,美國阿拉斯加整個西部,加拿大育康(Yukon)地區、西伯利亞大部(包括北極圈內的新西伯利亞群島)……突然變冷,結果活活凍死了很多巨象和其它大型哺乳動物。

如果災變是緩慢發生的,風信子、菖蒲等溫帶草木早死光了,怎麼能出現在巨象胃裡呢?

只有驟然降溫動植物屍體才能保存的那麼完好,而且溫度得在零下30度左右。那麼,溫帶氣溫以15度計,降溫後的冰凍溫度以最保守度零下30度計,降溫幅度最保守的估計為45度!

如果降溫過程超過1小時,巨象的胃裡的青草就會被消化掉,可是沒來得及消化。

會不會是:快凍死了的巨獸吃了凍僵的青草,然後才凍死了呢?如果是這樣,就沒法從胃裡的食物估計劫難的時間,1天都有可能。其實,再嚴密分析一下就會發現這種疑問是不成立的。咱們從「速凍保鮮原理」分析:如果巨獸吃了凍僵了的青草,青草在胃裡先要化掉,等動物凍死連胃也凍僵後,青草再凍上,這「冰凍--融化--再凍」,草就無法保鮮了,甚至爛了,也不可能像解剖時那樣「保存完好,一眼就能認出來。」

氣溫驟降,風雪滿天,驚恐的巨獸無處逃命,一頭一頭被凍暈、凍死了,有的連嘴裡的青草都沒來得及吞下,就凍僵了。1小時,也是最保守的估計!

這是令人不寒而慄的天災!如果浩劫橫掃全球,誰能倖免?

全球的氣候是關聯的,是一個整體。近北極地帶的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發生如此慘烈巨大的變化,不可能不牽扯全球。

是什麼力量炮製了這場劫掠?其它地區發生了什麼呢?且聽下回分解。(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