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下想拿美國綠卡?先算算點數夠不夠(圖)

發表:2017-08-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拿美國綠卡?先算算點數是否夠
綠卡計點擇優猶如跨欄競賽,誰越過障礙跑到最後才會成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宣布支持限制綠卡名額法案,並設立優先技術移民的計點制度。白宮稱,低技術、無技術移民壓低了美國工人工資,對納稅人造成壓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官員稱,在新法案的擇優計點制度之下,高學歷、工資,以及英文能力強、有良好創業方案的申請者可獲得優先待遇。

累積點數越高,移民申請者獲得綠卡的機會越大。一般來說,年齡介於26到31歲之間的申請者如果擁有美國的博士或專業學位,且工作的收入高出當地中間收入三倍,有良好的英語技能,那麼其點數就在所有申請者中處於頂峰。

申請者最少積滿30點才能申請綠卡,以下是計點標準:

年齡

美國希望引入年富力強的移民,26到30歲最受青睞,年齡超過30歲點數就開始遞減,年齡過小或過大雖可申請,但點數為零。

18到21歲可得6點,22到25歲得8點,26到30歲得10點,31到35歲得8點,36歲到40歲得6點,41歲到45歲得4點,46歲到50歲得2點,18歲以下及50歲以上的年齡點數都是零。

教育水平

根據申請者的最高教育水平計點,得點數最高的是美國的專業或博士學位(13點),其次為外國的對等學位(10點),接下來依次是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取得美國碩士學位(8點),外國的對等學位(7點),美國的學士學位(6點),外國的學士學位(5點),擁有相當於美國的高中畢業或外國的對等證書可得1點。

英語能力

英語能力根據標準化的英文測試決定,流利度100%得12點,80%至90%得11點,60%至80%得6點,低於60%的申請者得零點。

獲聘工資

如申請者已在美國獲得聘書,其工資至少是工作所在州家庭中間收入的150%,可得5點,如是200%可得8點,300%可得13點。

申請者如在美國的新型商業企業投資135萬美元,維持三年,並負責管理企業,可得6點,如投資額為180萬美元,點數則為12點。諾貝爾獎得主可獲25點,國際運動競賽獎牌獲得者可得15點。

法案要求,如申請者的配偶一起來美,也要根據同樣標準計算。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