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員月薪可高達17萬美元 遠超俄羅斯(圖)

發表:2017-07-1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航員
宇航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俄羅斯報》報導,作為首位進入太空的地球人,前蘇聯航天員尤里.加加林曾因執行飛行任務而獲得很多獎品,如家用電器、傢俱、床上用品和餐具。如今,俄羅斯宇航員過著怎樣的生活?

俄羅斯宇航員通常為軍用和民用飛機的高級試飛員。俄羅斯向宇航員同時支付「地球工資」和「太空工資」的傳統保留至今。國家為其「地球工作」單獨支付每月1500—2500美元的工資。此外,他們還可以領取工齡津貼、政府獎勵以及試飛補助。這些補貼相當於其月工資的40%—140%。在太空執行任務時,他們還可以領取額外工資——約為每月2500美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的地球工資因其技能水平不同而不同,一般約為每月6.6萬—15.5萬美元之間。在太空工作的收入更高,但區別並不像俄羅斯宇航員那麼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在太空工作時的月收入約為17萬美元。

只有幾位宇航員會多次進入太空執行任務,大多數人一生只會進入太空一兩次。

宇航員的最佳年齡為32—38歲,這被視為最理想的飛行年齡段。然而,也有超齡宇航員進入太空。比如,2013年,帕維爾.維諾格拉多夫在太空中度過自己的60歲生日。另外,美國宇航員約翰.格倫最後一次進入太空時已經77歲高齡。

在太空中的停留時間是一個純技術問題。目前,在太空停留天數最多的記錄由俄羅斯宇航員瓦列裡.波利雅科夫創造,他在「和平號」空間站曾連續生活438天。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