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租亞洲人!民宿房東被罰5千美元(圖)

發表:2017-07-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租亞洲人!民宿房東被罰5千美元
徐戴茵哭訴遭到種族歧視的房東臨時退房。(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一名女子向Airbnb房東預訂住房,房東臨時取消了預訂,因為該女子是亞洲人,房東被州政府判賠五千美元,還必須學習亞裔美國人課程。

據報導,現居美國加州的美籍韓裔女學生徐戴茵(Dyne Suh,音譯)今年初用Airbnb訂了滑雪勝地的一間民宿,當她和另兩名朋友在大風雪中趕到短租房時,卻遭到種族歧視的房東臨時退房。

房東巴克(Tami Barker)當時還在簡訊中說,就算全世界只剩下戴茵一個人,也不會租給她。一言以蔽之,亞裔。

這樣的蠻橫對待讓徐戴茵十分痛心,她當時在雪地眼淚汪汪哭訴被巧遇的一個電視記者錄像。

戴茵說,她在美國住了23年卻碰上這種事,這深深刺痛了她。她說,無論她是否守法,無論她對人多好,都沒用,只要你是亞洲人,就不如別人,別人可以把你當垃圾對待。

Airbnb網站發言人表示,房東的這種行為令人討厭,不可接受。網站全力支持客人,推行非歧視政策,這名房東已經被Airbnb網站永久除名。

Airbnb網站創建於2008年,在全球191個國家的五萬個城市運作。依據Airbnb和美國加州公平就業與住屋部(DFEH)的新協議,Airbnb讓DFEH調查這起房東涉嫌歧視的投訴案件。

DFEH表示,該業者已經同意賠償五千美元,並學習亞裔美國研究課程。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