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牆啊,中國的路!

作者:山哥,山女 發表:2017-06-27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海二代小女子山女,乃萬維博友山哥之小女。本來不想來中國參加高考,尤其是這要命的中文作文考試。原因嘛,你們都懂的。無奈父命難違,姑且讓我硬著頭皮試試。我在海外出生長大,直來直去慣了,考官老師讀了,如果不爽,就請多多包涵了。

聽說在中國的外國人把長城列為中國關鍵詞,這個我太同意了。我的那些歐裔非裔朋友,不知道習大大是誰的不少,沒聽說過長城的就不多了。小學二年級時老師就介紹中國的「大牆」長城了。我按老師的教導回家告訴父母說,你們知不知道長城是中國古代與外國的邊界?沒想到被他們教訓說我們老師錯大了,長城外面也是中國的故鄉。整的我好久都糊糊塗塗,不知是真的老師錯了還是父母錯了。

我覺得老師教導比較合理。如果長城內外都是中國人,幹嘛要費勁修這個大牆,而且兩邊打仗打了2千多年呢。還有啊,如今中國到處都愛修牆,不要說政府大學,就連表弟表妹的小學中學都修了圍牆,還有保安站崗,弄得一個個監獄似的。

在中國最受不了的,還有那個網上的防火牆。整的我要上谷歌,維基還有非死不可,都要翻牆。都什麼年代了,中國人還需要信息隔離??

「少一個敵人少一堵牆」。中國人其實也是不喜歡這麼些個勞什子牆的,對不?

啊哈,接著就該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了。

中國人喜歡交朋友,也喜歡修路。無論高鐵還是高速公路,我都喜歡。絲綢之路,無論陸上的,海上的。我都自豪。習大大這個一帶一路,聽起來也不錯。不過因此就說中國自古就如何開放了,我還是有疑問。

據說大名鼎鼎的唐僧沿著絲綢之路去印度取經,就是非法闖關去的。還有那個鑒真和尚七次東渡日本,當年不少人也不以為然的。這還是在最開放的唐朝啊。

中國現在這個一帶一路,目的還是做生意。這也沒什麼不對。畢竟人活著都需要工作吃飯。不過最近的消息讓我又一次感到中國政府太丟人了。

前幾天有兩個中國青年男女在巴基斯坦被愛死的恐怖份子殺害了。先是有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指控韓國教會欺騙無知中國青年去伊斯蘭地區送死;接著中國外交部也申明要配合巴基斯坦調查中國青年非法傳教。

原來中國人如果出國淘金雖死尤榮,國外傳教則死的活該!

我從小去教會,深知信仰自由之重要。歷史上人類文明的交流與傳播,傳教不輸於經商。不要說佛教幫襯中國在唐宋時代登上文明頂峰;現今中國的許多大學和醫院,不都是當年西方傳教士冒著生命危險,含辛茹苦創建起來的嗎?

我們也不一定贊成非要去伊斯蘭地區傳教。但我們無辜的同胞無論如何是被野蠻的恐怖份子殺害。一個堂堂的世界大國不能保護自己的公民,還要和恐怖份子一鼻孔出氣,指控這些同胞非法!

天理何在!良知何在!

難怪有西方政客斷言,中國單靠出口廉價產品成不了一個偉大國家,除非她再次能夠輸出價值觀念等精神產品。

中國的牆啊,中國的路!你們真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讀者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