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陸全球四大主流網站?民嘲「我要舉報政府」(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2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登陸全球四大主流網站?民嘲「我要舉報政府」
杭州官方炫耀中國可以登陸全球四大社交平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封網」嚴格程度舉世皆知,然而,日前杭州官方卻炫耀已經登陸全球四大社交平台。消息引發外界爭議,許多網友批評,「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目前相關消息被官方移除。

數字時代報導,6月20日杭州官方在社交網路、門戶網站、報紙等平台同步發表通稿,炫耀官媒「全面登陸全球四大主流社交網路」,同時附加在推特(Twitter )、臉書(Facebook)、YouTube、Instagram上發布的相關內容截圖。

該消息引發大陸網友批評,指中共網路封鎖步步升級,官方卻可登陸全球四大主流社交網路,這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有網友嘲諷說,「我要投訴杭州市政府!」「有人非法翻牆!」

「你看多微妙」,有網友留言,「這樣宣傳,以為國內網絡自由,國內則因為X的存在,無法出去反駁。在灰色地帶,要么有特權庇護,要么被法律下了封口令,所以整個盤面就是虛偽。」

也有網友吐槽說,「建議依據《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互聯網安全保護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由於相關內容迅速在網路引發熱議,且幾乎一面倒批評中共網路封鎖行為,因此該消息隨後被官方移除。

中國登陸全球四大主流網站?民嘲「我要舉報政府」
中共長期以「防火牆」審查封鎖境外網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長期以「防火牆」審查封鎖境外網站,且力度持續收緊。大陸民眾必須透過各種翻牆工具,才能接觸到境外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2003年正式啟用防火長城,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

海外《新紀元》雜誌曾披露,除「長城防火牆」外,中共官方還設立另一個網路封鎖軟件「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主導、打造而來,僅前期工程就花費64億人民幣,主要目的是監控大陸民眾瀏覽包括六四、法輪功等相關信息,監控範圍甚至包括電腦文檔、QQ、微博、微信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