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速全球居冠 中國近墊底 民議因由(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網速全球居冠中國近墊底民議因由
防火牆拖中國網速變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全球最大雲端服務平台之一Akamai發布2017年全球網際網路狀況報告,報告顯示,韓國是全球網速最快國家,為28.6 Mbps;是中國7.6Mbps的3倍多,中國排在第74位。

2017年第一季度網際網路狀況報告顯示,韓國依然是全球平均網速最快國家,為28.6 Mbps。挪威平均網速23.5 Mbps,位居第2。香港地區平均網速為21.9Mbps,排名第4,中國大陸平均網速則為7.6Mbps,排在第74。

對此,6月17日,陸媒刊文強調,韓國網速快是因其網路建設起步較早,90年代末,韓國就把建設優質網路上升為國家戰略,並鼓勵網路運營商將寬頻接入每個家庭、學校、政府辦公室實現「光纖到戶」。

再加上韓國國土面積小,為韓國網路基礎設施建設和維護提供了有利的客觀條件。

不過,由於隔海相望中韓兩國網速相差近3倍,引發大陸網友討論,大家普遍認為,大陸網速在全球幾近墊底,罪魁禍首是中共不斷加固「防火牆」。

防火牆拖中國網速變慢 江係成員成罪魁禍首

中共管制網路嚴格程度舉世皆知,生活在中國大陸的網友,都必須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等軟體繞過防火牆,瀏覽海外網站和資訊。

也因此,造成大陸網路進一步放慢。

去年防火牆發明者方濱興在一次公開演說中,為瀏覽韓國網站,他不得不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翻牆,才能繼續進行他的演講,當時引發全場哄堂大笑,有許多網友後來議論說,這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公開資料顯示, 2003年中共正式啟用長城防火牆,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官方確認該項目研發者是方濱興。

海外多家媒體披露,方濱興不僅是長城防火牆研發者,更涉及薄熙來多宗案件。多方消息證實,早年間方濱興是薄熙來與王立軍的網絡專家,方濱興也為薄熙來監控中共最高層的電話及網絡電子郵件。

除長城防火牆外,中共官方還設立另一個網絡封鎖軟件「金盾工程」,該軟件由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主導打造,主要目的是監控大陸民眾瀏覽資訊,監控範圍包括電腦文檔、QQ、微博、微信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