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統就是消滅跑路黨

作者:徐斌 發表:2017-06-13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嗯,將八卦狗仔隊拖出去打靶之後,今天終於輪到財經號了,「金融八卦女」給封了,融資大計煙飛雲散,作為不起眼的財經小V,此刻也不禁有兔死狐悲之感。話說我之前運營三年的公司公眾號,雖不出眾,但現在本著「平庸是福」也可自我安慰了——反正要死也是那些10+的大V先完蛋。

此時此刻,就算你不是搞自媒體的,也要考慮歲月靜好能持續多久的問題。這和血性無關,這是理性多少問題,私權空間越小,公權勢力就越大,持續到盡頭,就是砸你家廚房和煤氣灶,直接開公社大食堂吃集體伙食。你能怎麼辦?一個字:跑。

有宋一代,差不多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文化最璀璨的朝代。何以如此?原因很多,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在於宋廷文弱武功不盛,不能天下一統,不能隨便奪人家產,只能尊重私權。漢武搞「告緡令」沒收有錢人家產,因為不怕你跑路,當時交通不發達,周邊都是吃人蠻夷生番,不管跑到哪裡,都是死路一條,只能乖乖交錢消災。宋朝可不是這樣,周邊北遼西夏包括吐蕃,都是文明之邦。你逼狠了,大家都跑到敵國,給新老大交稅去。事實上,西夏王庭的知識精英,都是一水的宋朝落第冬烘秀才出身。這幫鳥人在西夏一旦掌握權柄,回頭就將兩宋咯血百年……

道格拉斯.諾思,作為經濟史學家,在論述歐洲成為工業革命乃至新時代經濟高增長的始發地原因時,就一句話:歐洲在全球中產生出保護私權的經濟組織。但何以在歐洲產生,而在其他地方沒產生呢?因為中世紀歐洲林立小國之間殘酷的競爭:你不保護私權刺激經濟發展,稅源兵源都跑到對手國家去,回頭對方發達了,第一時間就滅了你。路易十四頒布南特敕令,新教徒馬上結伴離開法國到英國安家落戶。這些寶貴的人才和資金,其實才是英格蘭真正的第一桶金!

所以中國歷朝歷代的老大,對治下子民跑路這事,那叫一個咬牙切齒啊。有不明真相的筒子,老是替紅朝戶籍制度辯解:難道古代就沒戶籍制度啊?幾千年都這麼過來了,這是傳統嘛。他們不知道「編戶齊民」的意義不在於遷徙權利管制,而在於稅源兵役落在個人頭上,必須登記管理。一旦脫籍,那就是「野人」,抓住了,就是官家奴隸。至於你在治下地區跑來跑去,只要你依然在籍,交稅當兵服徭役,就沒事。但你要是跑到番邦外國,就是徹底的「脫籍」啦,他想抓你都抓不到,所以只能詛咒你是背離祖宗墳墓的不肖子,活該天打雷劈。按現在小粉紅的話,是漢奸賣國賊!

今天依然如此,不過花樣變了。大家不妨用心注意一下媒體:只要華僑或海歸不歸者的海外悲慘生活報導,頻繁在媒體閃現,或者中國成為最受移民喜歡的國家等等報導,網路不斷閃現,那一准就是資金和人才外流大潮,讓老大坐立不安。如果你用心的話,通過一些公眾號和微博大V的相關言論,就是清理出他們背後的官家脈絡。

有時候,這事,就變得很搞了。

譬如前期到瓦國玩耍,當地華人老大對我說:紐西蘭和澳大利亞要求瓦國限制中國人來此投資,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但中國駐瓦大使面見瓦國總理,當面要求瓦國政府限制華人投資,連瓦國總理都莫名其妙——你們這是啥邏輯?!華人老大當然也是鬱悶難當:這亂七八糟的邏輯到底咋回事?

我聽了之後,沒說啥,就笑笑,但肚子裡還是嘀咕了一聲:麻痺。這可不是什麼冷笑話精選,沒什麼好笑的。因為現在如果你是有錢人的話,其實已經跑不掉了。

瓦國,萬那杜共和國,位於南太平洋西部法屬美拉尼西亞群島,周邊毗鄰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斐濟等國家。即是英聯邦國家,又是法屬盟國。國土由83個島嶼組成(土域面積約1.2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84.8萬平方公里),常住國民約23.4萬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