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們注意了!告訴你生病了該怎麼辦(組圖)

發表:2017-06-11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前段時間有位留學生因身體不支而暈倒,醒來後第一句話竟是:「不要叫救護車」。這個情形立即成了海外各大中文媒體的新聞話題,很多留學生也紛紛留言吐槽,稱在美國就醫是如何的貴,看不起病等情況,一時引發熱議。今天筆者留意到一位留學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就醫信息,也許對很多還在大學就讀的莘莘學子們來說,是很有價值的,現分享給大家。

看病
大學的Health Center看病是免費的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其實在美國的大學中,都會有自己的醫療室(Health Center)和基本的醫療器材。留學生們有了什麼身體上的不適和意外受傷等情況,都可以去自己就讀的學校醫務室就醫,那麼費用情況又是怎樣呢?因考慮到留學生們來自國外,在本地沒有任何醫療保險,所以留學生們在每個學期剛開學時,在學校的各項收費中,就會看到有一項必須要支付的「學生醫療保險」,大概有近一千美元。

表格表格
學校收取的「醫療保險」費(圖片來源:myzou.com)

那麼這筆「學生醫療保險」,近一千美元的費用是什麼呢?很多留學生也沒留意,而且基本也不會用到,有的留學生在美國大學都讀畢業了,還不知道學校為啥收這筆費用。在此提醒從中國來的朋友們,美國是不會像中國一樣亂收費,收取的每一項費用都有它合理的用處。並不會像中國的很多機構「收費,收多少費我說了算,你只管交錢就是」。所以導致很多從中國來的留學生不知道交了這筆費的用處。他們在生病的時候,吃點國內帶的藥就完事了,大病就忍著不敢看醫生,害怕收到天價賬單。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外國學生在學校交的這筆醫療保險費用,就可以為你解決基本的健康問題,為你在讀大學期間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其中prepaid的這筆費用就是保證你去看病不用諮詢費,還可以免費接受學校醫療機構提供的基本醫療服務和使用一些其他的指定項目。雖然某些醫療項目需要自費一部分,不過比外面便宜多了。所以留學生們要知道,在美國看病並不是你想像的那麼貴。

美國大學裡除了醫院之外一般都設有上面提到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也就是稱health center。普通的病和外傷都可以在這裡解決。下面就為你列出在大學health center裡所包含的醫療服務,很多都是免費的哦!

1. 全身體檢

大部分學生保險裡最常見的免費項目就是體檢。大家身在國外,學業辛苦,三餐不定,有時作息時間也很忙亂,也沒時間運動,所以每學期檢查身體還是很有必要的。

圖表
體檢一項是免費的(圖片來源:Aetna.com)

對於女生,保險公司還報銷其他更加詳細的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胸部檢查、產檢等一系列檢查,全部免費。

2.    打疫苗

表格
打疫苗也免費(圖片來源:Aetna.com)

說實話,美國很多疫苗質量都走在中國前面。而學生保險可以報銷大部分疫苗。

3.    看病和開藥

看病的體驗非常重要。每個人第一次去health center看病都會被分配到一個特定的醫生。除非你以後拒絕他看病,否則從今以後你所有的病都是他看。這樣的話,你的所有病史他都可以掌握。而且你每次去看醫生,覺得他都對我瞭若指掌,不像在國內,醫生接診量大,上次你去看的情況,下次醫生並不一定記得。

而在美國看醫生的時候,醫生會把每次問診都記錄得超級詳細,下次複診前,他都會重新溫習一遍,再詢問你的病情變化,非常人性。而且有了學生保險,在校醫院看病的諮詢費還有化驗費都全免。無論拿什麼藥,你自己付的錢基本都分成三檔,15美元,35美元和50美元。有時生病醫生會給幾百美元的藥,但也只收15美元!

4.    心理諮詢

很多留學生學習壓力巨大,也可以預約health center的心理醫生,每週去一次,有專業的醫生對他們進行一對一的開導,也是免費的。而且這些醫生還會對你進行後續跟進治療,非常負責。

5.    隱藏項目

Health center還有一個很多留學生不知道的隱性省錢用途—轉院!很多醫療保險裡要求小病到校醫院就診,如果校醫認為他們無法處理,有必要到校外的大醫院就診並開出轉院通知,那麼報銷的百分比會比學生直接到校外就診高很多。除此之外,Health center還提供戒菸戒酒戒藥治療。還有專業的營養師指導你如何健康飲食,如何治療肥胖等等。你知道在中國,請個營養師給你搭配膳食那都屬於高級消費,很貴的哦!

最後在此提醒,不同學校為學生購買的保險不一樣,最好的辦法就是上保險網站查明各種條目。學校強制購買的保險有它的好處,所以你也沒必要到外面去買保險。無論你有什麼健康問題,都可以放心去看,不必東奔西跑的。 當然,重要的是身在異國他鄉,保重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在保障學習的情況下,不要透支健康。希望留學生們在留學期間,身體健康,順利完成學業!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