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多倫多求租房客被要求做測試題(圖)

發表:2017-03-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加拿大多倫多市內近來房價暴漲,租屋行情也水漲船高,廣大租客們已經習慣於在簽租約時接受房東或管理員的詳細詢問家庭及個人情況,或是索要工作證明信、調查信用記錄等情況。可是,多倫多一名女租戶艾丹(Aiden Cooper)在租房時,遇到的不僅是被詢問,而且還被要求做一套100多道題的人格測試,令人莫名其妙。

據當地英文媒體680 News報導,本月初,艾丹看中市中心椰菜鎮(Cabbagetown)社區的一幢公寓樓,打算在這裡租一套兩臥的單元房。管理員在稍微詢問了一下情況後,讓她上網做一個「調查」。剛開始艾丹還以為只是填一張表格呢!也並不在意,可是當她打開網頁之後,其內容讓她半天沒緩過氣來,——那是一套人格測試題目,有100多道題!

多倫多椰菜鎮社區
多倫多椰菜鎮社區(圖片來源:wikimedia)

這份問卷雖然全是選擇題,基本是從「很同意」到「非常不同意」裡選回答。但要完成這份100題的測試也頗花時間,題目都是用不同的句子問各種不相關的問題,而且問題都很抽象,讀起來像繞口令。例如「我曾做過我覺得非常丟臉的事」、「我買了一件新東西之後,很快就會覺得它舊了」、「我從不覺得悲哀」……根據網站聲明,這份問卷自帶「測謊功能」(built-in lie detector),可以幫助房東瞭解租客是否有逃租、破壞房屋,以及同鄰居無法相處的可能性。

這要是在以前,艾丹會瀟灑地對管理員說聲「我不租了」,然後轉身走人。可現在她一想到租一個滿意的房子有多難啊,雖然不太情願,也只好耐下心來,乖乖地坐在電腦前,無奈而認真地答題。心裏嘀咕著:「我在幹些啥呀,都是些什麼荒唐的問題啊!」

事後,她將自己的遭遇向媒體曝了光。記者就此事採訪了都市住客協會聯盟(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Associations)。聯盟負責人表示,房東讓求租者做這些問答,並沒有侵犯個人隱私,也沒違法。而且這種人格測試可能會越來越流行,畢竟房租市場如火如荼,一房難求,房東們為了防止房子出租後,遇到不必要的麻煩,就用這樣的方式來甄別租房客。

早前報導指出,在今年一月,在多倫多二居室公寓的月租金從去年7月的1720元漲到1970元,平均年漲幅高達29%,已超過房價。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