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帽無救命孔 男孩吸入氣管尚未脫險(圖)

發表:2017-03-07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帽無救命孔男孩吸入氣管尚未脫險
沒有「救命孔」的筆帽被孩子吸入後,會很危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陝西安康一名12歲男孩寫作業時,不小心將含在嘴裡的一個大筆帽吸進了氣管,目前雖經手術取出,但仍未脫離危險。

據陸媒報導,6日上午,西安市兒童醫院的一位醫生拿著一名12歲男孩吸入氣管的黃色大筆帽測量了一下,發現該筆帽高3厘米,內徑1厘米,而筆帽頂部沒有透氣孔。

「如果是個年齡小點的孩子誤吸入了,可能早就因為窒息救不過來了。」該院耳鼻咽喉科的主任說,這名患兒一週前吸入了筆帽,但是在當地是按肺炎治療的,後來才轉到西安。

筆帽卡在了孩子一側的支氣管內,而筆帽又較粗,導致醫生通過視頻支氣管鏡下手術取出筆帽的嘗試3次失敗。醫生與家長溝通後,不得不緊急將氣管切開,才最終將筆帽取出。目前患兒仍在重症室內,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孩子的媽媽說,這孩子平時就有咬筆帽的習慣,寫作業時喜歡將筆帽含在嘴裡。

該院的耳鼻咽喉科主任還表示,開學至今,醫院已收治多例小學生吸入筆帽的病例。這次取出的大筆帽,如果是卡在4-6歲兒童的氣管內,可能會造成兒童在短時間內窒息,危及生命。

雖然從2008年4月開始實施的有關學生用品的安全規定,要求兒童使用的筆帽要有「通氣面積」,「筆帽體上需要有一條連續的至少6.8平方毫米的空氣通道」,也就是「救命孔」,但是,實際上很多筆帽不符合要求。

6日下午,有陸媒記者在大學南路小學旁一家文具店看到,在一排20多種中性筆裡,只有3種筆的筆帽上有小孔。而小學生們並不知道應選有孔的,而是更喜歡樣式漂亮、顏色鮮艷的。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