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垃圾食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真相!(組圖)

發表:2017-02-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纖粗糧餅乾脂肪和熱量都很高。
高纖粗糧餅乾脂肪和熱量都很高。(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進步,消費者對食品愈加注重「綠色」「安康」等觀念,而商家為投合消費者的需求也推出許多「安康」食品,但是,「安康是一個絕對的概念」,並不是對一切人都是安康的,以下讓我們來鑒別一些戴著「安康」面具的假安康食品,揭露「垃圾食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真相!

1、高纖粗糧餅乾

假裝:最快捷的小粗糧,讓你攝入更多膳食纖維。

真相:脂肪含量高,熱量不亞於紅燒肉。

越是口感好的高纖餅乾越值得疑心。由於膳食纖維含量和口感粗糙本應該是成正比的,我們吃慣精米白麵的人,當吃到含量在3%的高纖食品時就會覺得很扎嗓子了,而這些高纖餅乾上標示的纖維含量,有的居然能到達10%以上,口感卻令人舒適,那一定都是油脂的功勞。

只需要仔細閱讀養分標籤,你就會發現,這類餅乾的脂肪含量通常都在25%以上,也就是說吃100克,大約6、7塊餅乾,就相當於吃下去了25克脂肪。由於這些纖維在吸油之後會變軟,而且越是飽和脂肪或許反式脂肪硬化作用越分明,做出來的餅乾越酥、口感越棒。你懷揣著補充膳食纖維的希望,吃下去的是少量脂肪,甚至是反式脂肪,這顯然是不划算的事情。

2、成品濃湯

假裝:稀釋精髓湯底,迅速喝到高湯。

真相:最多就是一種調味品。

先不說能否是新鮮原物料熬製,單說為了保證它送到你面前時還算新鮮,就需要各種添加劑(食品添加劑:在一定添加劑量內,對人體安康是沒有危害的),就算沒有標明防腐劑,但是一些食品添加劑中的成分也都是起到這個作用,只是打了擦邊球而已。而且那種小湯塊,為了在變成整鍋湯時還能有滋有味,鹽和味精一定不能少。

另外,從一小塊變成一大鍋,還要能堅持濃湯順滑的口感和濃稠度,油脂與麥芽糊精等成分必不可少。此外,我們經常還會在配料表中看到豬骨粉、雞粉、牛肉粉等,這些粉的組成就更複雜了,就算擺在第一位的是稀釋原湯,我們也不可避免地喝下太多莫名其妙的東西,更何況是連一點稀釋原湯的影子都看不到,間接用各種化學成分勾兌出來的組合。所以,若當成應急的調味品偶然用用成效不大,想喝營養的湯,還是踏踏實實去燉煮吧!

3、非油炸零食

假裝:用烘烤替代油炸,脂肪含量更低。

真相:仍然是高鹽、高鋁零食。

不要以為「非油炸」了,就可以無所顧忌,吃到停不下去。非油炸只是一個賣點,不採用油炸的方式,或許能增加脂肪含量,但並非就能華美轉身為安康食物。

比方澱粉類食物,不論採用何種加工方式,只需低溫烹飪,都容易發生致癌物丙烯醯胺。即使採用非油炸的加工方式,這類零食的口味大部分都是靠食鹽、谷氨酸鈉、甜味劑等分配出來的,而且還會加入硫酸鋁鉀或硫酸鋁銨等膨鬆劑,當你由於「非油炸」抓緊警覺的時候,僅僅是鈉超標一項,就添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臨時少量攝入膨鬆劑會讓你體內的鋁超標,損傷神經零碎,表現為記憶減退,視覺與運動協調失靈。

4、無糖食品

假裝:絕不添加蔗糖。

真相:沒有蔗糖不代表不含糖和熱量低。

很多打著「無糖」旗幟的食物,比方餅乾、飲料等,依照規則,確實沒有添加蔗糖。但取而代之的是高效甜味劑,比方阿斯巴甜、安塞蜜、甘美素、糖精等。這些東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幾百倍,雖然添加量小,不會添加熱量,但一樣是化學物質,喝得太多也沒有益處,比如就有報導稱攝入太多阿斯巴甜有影響記憶力與心情的反作用。

另外,無糖穀物食品雖然沒有蔗糖,但含有少量澱粉,以及用澱粉製造出來的糊精、麥芽糊精等,它們的升糖指數和熱量一點也不亞於蔗糖。所謂的「無糖」,就是外面的糖類物質代謝不需求胰島素的作用,但這並不代表不含糖和熱量低,想要減重的人更要留意。

5、糙米卷&穀物棒

假裝:全穀物成分的高能零食。

真相:7根糙米卷=2~3碗米飯。

聽到糙米、全穀物、膳食纖維這樣的字眼,你難免會被迷惑。可是,要讓全穀物食品擁有美好的口感,一定少不了動物油、棕櫚油、糖、麥芽糊精、鹽等關鍵成分的參與。只需你細心閱讀配料表,一定能找到它們的身影。

而且它們的脂肪含量通常都不低,基本上在25%~45%之間,有的產品為了讓口感愈加酥軟,還會添加氫化動物油、植脂末等反式脂肪。你吃下去7根糙米卷或穀物棒就相當於吃了2~3碗米飯。

6、粗糧飲料

假裝:可以間接喝的粗糧,方便又安康。

真相:你喝的不是粗糧,而是糖。

這類以穀物,比方玉米、紅豆、紫米等穀物為次要原料分配而成的飲料,看起來似乎很安康。你不必再忍耐粗糧的粗糙口感以及長工夫熬煮的進程,輕輕鬆鬆就能獲取粗糧的安康能量,比方膳食纖維。

事實上,大局部穀物飲料的膳食纖維含量每100克不到1克,遠遠低於穀物自身。而為了改善口感和添加保質期,糖與食品添加劑是不可或缺的。你喝下去一瓶300ml的穀物飲料,取得的膳食纖維不到2克,可糖卻高達30克,遠遠超出了每天可以攝入的糖分限,所以,要想真正的喝到粗糧飲料,還是自己動手製作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