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生鄭州坐車被騙光生活費 老師暗訪找到...(圖)

發表:2016-09-14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4日訊】本來是結伴開心返校,卻成了刻骨銘心的痛,14歲少女尹玲玲(化名)和同伴周娜娜(化名)從鄭州汽車新北站出站後,遭遇了「熱心女司機」,噩夢開始了,原本向南去二七廣場,結果卻向北上了高速,原本說好的價錢5元,結果卻成了500元……

倆少女剛出站便遭遇「熱心女司機」

「我們初中剛畢業,軍訓後回了老家,返校時卻被人騙了個精光。」據陸媒報導,9月8日下午,在鄭州市花園北路汽車新北站附近,來自新鄉原陽縣橋北鄉的14歲少女尹玲玲表示,學校在滎陽,她和來自原陽縣靳堂鄉的15歲少女周娜娜是同班同學,倆人就結伴返校。

那一天是8月28日,上午9點多,她們倆在汽車新北站會合後,提著幾包行李走出了站口,返校線路規劃好了。「我們想從新北站乘公交到二七廣場,再乘地鐵到秦嶺路站,接著搭乘鄭上1路到滎陽汽車站,然後乘公交兩三站就到學校了,一個人也就6塊錢。」然而,剛出站口,就遇到了一個戴著口罩的女司機,很熱心地走上前,詢問她們倆要去哪裡。

「她太熱心了,先用胳膊搭在我肩上,用手使勁兒拉拽我的行李,拿過去了。」尹玲玲說,「我們就詢問去二七廣場多少錢,女司機說‘五塊錢,上車吧’,我們還沒有討價還價,她就很快地把我的行李丟進了一輛黑色轎車的後備箱了。」她只得緊緊地跟了上去。

這時,15歲的周娜娜挎著雙肩包,雙手提了兩個行李,也只得把東西放進了後備箱。

上車後,尹玲玲和周娜娜被分別安排在副駕駛和後座位置上。這時,她們發現後座上還有一個中年男子,就詢問他是誰,要去哪裡?「這個男的說他也是乘客,要去火車站辦事,正好順路,我們也沒說什麼。」就這樣,車子很快就啟動了,「我們倆稀裡糊塗跟著走了。」

她們倆沒想到,一場刻骨銘心的「傷心之旅」就此開始了。

上車前5元上車後漲至50、500元

「我們對鄭州人生地不熟,新生報到時是老師來汽車新北站接站,這是第一次自己去學校。」尹玲玲說,上車後,女司機說是去二七廣場太擁堵了,上高速快些。「我記得她繞了一個彎,剛過高速站口,就不耐煩地說上高速要交納過路費,讓每個人交50塊錢,我們倆不太情願,這時旁邊的男子說,‘交吧、交吧’,他遞上一百塊錢,我們倆也只得交了100塊錢。」

尹玲玲說,她上了車後感覺不對勁兒,但已經上了也沒辦法,就跟著往前走。誰料,沒過多久,這個女司機就讓她們倆下車,「我把車停下來,你們倆下來,坐公交車過去。」

尹玲玲說,她們倆看到車速那麼快,「還是應急道,高速上哪有公交?她催了多次,我們沒有下車,也沒辦法下車。她問我們最終要去哪裡,我們說去滎陽的學校那邊,於是車繼續往前開。」

在路上,旁邊的中年男子就稱,自己的孩子在外地上學,一個月生活費千把塊錢,問她們倆一個月生活費多少,而且說「也要去滎陽辦事,正好順路」。「我們很納悶,怎麼去哪兒他都順路呢?其實,他拐彎抹角是想問問我們身上究竟帶了多少錢,我說一個月生活費也就四五百塊錢。」尹玲玲說,「在路上,他們不讓打電話,說高速上打電話容易發生爆炸。」

「她拉著我們跑,我身上就帶了50塊錢,路費不夠,就想給哥哥打電話,讓微信轉錢。」周娜娜說,自己的父母都是農民,手頭沒錢,「在鄭州打工的哥哥說過兩天打給我生活費。」然而,女司機聽罷不讓周娜娜給哥哥打電話,「高速上打電話危險,硬是不讓我給哥哥打。」

周娜娜說,下了高速後,快到滎陽汽車站了,「我們倆詢問多少錢路費?」這時,旁邊的男子不耐煩地說:「咱們別管了,讓司機一算,直接給她錢得了。」結果,女司機算了之後嚇了她們倆一跳,「到滎陽汽車站每個人得720塊錢,我一下子快急哭了,我們沒那麼多錢!」


14歲女生鄭州坐車被騙光生活費 老師暗訪找到黑心女司機(網路圖片)

「女司機看到我們倆實在沒錢,就很快改口說,三個人總共720塊錢。」周娜娜說,每個人得出240塊錢,她們倆得480塊錢,可是尹玲玲身上只剩400塊錢了,於是都給了女司機。「旁邊的男子說,你們倆都是學生,不容易,別平均了,我多出10塊錢吧。」

口袋被掏空吃飯無著落女孩傷心哭了

當日上午11點多,黑色轎車到了滎陽汽車站附近後,女司機讓她們倆下車,把後備箱的東西取出來後,「後備箱也沒關,車牌號朝上,就跑了,那個男子也走了。」尹玲玲說,這個女司機行車當中始終戴著口罩,有時還會戴上墨鏡,「怕我們拍到車牌號。」

「我身上就帶來500多塊錢,是爸媽給的一個月生活費,錢一下子都給女司機拿走了,這個月可咋辦呢?」尹玲玲說,她們倆在滎陽汽車站等公交時看到同班的女同學,就告訴了她們的遭遇,並忍不住抱著女同學哭了起來,「口袋裡被掏空了,這個月讓我喝西北風啊!」

周娜娜見狀也掉下了眼淚,「女司機說話很凶,嚇得我們大氣不敢出,也不敢多說話!」

這個女同學家境好一些,就安慰尹玲玲說,「沒事,我帶的錢多,這個月,我先養著你!」然後,她們三個搭乘公交回到了學校。不料,此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地就傳開了,班主任及學校領導也知道了此事,「兩個小女孩,一下子被捲走了500塊錢,大家都非常氣憤。」

「太氣憤了,必須找到這個黑心司機

「學生還是孩子,來自農村,鄭州市區到滎陽並不遠,這個司機一下子拿走500塊錢,太黑心了,性質惡劣,影響很壞,全校很多師生們非常氣憤,這個事情不能就這麼算了。」河南科技技工學校學生處處長孟凡中說,他和副校長蔣進美受校長指派,帶著學生趕到派出所報案。

報案後,他們就到汽車新北站進行尋找,直到天色灰暗尋找無果才返回學校。8月31日早晨,蔣進美和孟凡中從滎陽趕到新北站繼續尋找,找了一天,沒有發現蹤跡,「尋找時抓住了三個特點:黑色轎車、戴口罩的女司機,裡邊坐個男子。」

「我們相信,這倆女學生不是第一例,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例,他們遲早會露出馬腳的。」他說。

「我們從滎陽豫龍站上高速到花園路站,也就30多公里,20分鐘車程,而且屬於繞城高速,豫A牌照的轎車是不收費的,她為什麼收取100元過路費,這不是黑心嗎?」他說。

功夫不負有心人。9月8日早晨,蔣進美帶領尹玲玲和周娜娜驅車從滎陽學校出發趕到了汽車新北站繼續尋找。上午10點半,他們盼望的一幕出現了:尹玲玲看到了這個戴口罩的女司機,旁邊停了一輛黑色轎車,她當即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蔣進美:「老師,人找到了」。

「我讓兩個學生反覆確認,直到無誤後,就趕過去了。」蔣進美說,他看到對方距離自己有十多米遠,「就對女司機及另一名男子說,過來吧,你們今天肯定跑不了了。」這名男子見狀就走過來賠不是:「兄弟,別說了,把錢退給你吧,要不,請你們吃個飯,算了。」

蔣進美聽罷搖了搖頭,這名男子又表示:「要不,加倍退還也可以。」蔣進美還是不同意,「為了找你們,花費早就超過500塊錢的好幾倍了,但是找到你們了,就值得。」這時,女司機上車想開車離開,蔣進美站在車旁大聲呵斥她,「你給我停下,別想走」,並報了警。

女司機被控制警方正對此案展開調查

這時,這名女司機和男子見勢頭不對,向南側溜掉了。當日下午,接到柳林分局治安二中隊警察的通知後,女司機不得不趕到派出所說明情況。隨即這輛車牌號為豫A6AZ38的黑色轎車及這名年約50歲的女司機被警方控制。

「沒有營運手續拉客、收費,屬於非法營運的行為。」據介紹,該車沒有正規營運手續,為「黑車」運營。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