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被免 孫立平:中國的防火牆弄反了(圖)

發表:2016-07-03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立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3日訊】近日,有「網路沙皇」沙皇之稱的魯煒被免,中共飽受批評的網路封鎖政策再度受關注。清華學者孫立平發微博質疑「中國的防火牆是不是弄反了?」引來不少共鳴,相關微博全部被刪,但在自由微博有留存。

6月29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網信辦主任魯煒被去職。外界注意到,在上述人事變動通告中,魯煒去職後未被提及是否另有任用的問題。

魯煒在2014年被任命為中宣部副部長,在主管中國網路期間,因主導網站封鎖、內容審查、監控用戶,以及多次以強硬態度堅持中國對網路的嚴密控管,被外界稱為「網路沙皇」。

在官方宣布網路管理高層人事變動之際,對於中共對網際網路的封鎖日益加劇,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7月1日發微博質疑「中國的防火牆是不是弄反了?」

網路截圖

清華孫立平:【中國的防火牆是不是弄反了?】出去拍照,爬過幾次長城,發現一個規律:長城都是朝外即朝向敵人的那一面險峻,敵人爬上來不容易;而朝內即朝向自己的這一面都比較平緩,自己上去防禦比較容易。而現在中國的防火牆呢?好像是專門和自己過不去,自己出去不容易,敵人輕易進來卻不管。這是不是弄反了呢?

@笨笨an:牆內的才是敵人 //@月滿西樓_2008:他們認為最大的威脅還是在內部。

@twxxyy:防的就是自己人看到牆外的風景,如果愚民們見識多了、認識廣了、思想開化了,忽悠就難了,麻煩就大了。[酷][酷]

@羅昌平: 監獄的牆,一定是防裡面的人外出,而不是防外面的人進來。

專業婚姻家庭律師:牆內的才是他們的敵人,因為他們發展軍力不針對任何國家。

以上相關微博隨即全部被刪,但已在自由微博被留存。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