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級黑」?陝西病死官引軒然大波(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0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宣傳「挖出」出差死亡官員李建民老家窯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歷來宣傳洗腦術「發達」,能以虛假的故事包裝「英雄模範」捧上天。這種黨文化也延續到近年官場,一些非正常死亡官員,如近日陝西「出差死」的安康副市長,被高調宣傳後被質疑,遭遇輿論冰火兩重天,而有些自殺官員被高調悼念的同時,則還直接被揭背後有貓膩。

陝西官員「出差死」 噁心高調宣傳遭質疑

據安康市政府網站官方微博5月30日發布消息消息,安康市副市長李建民出差期間,在西安突發疾病,於5月28日深夜去世,終年54歲。大陸記者到陝西省安康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處詢問時,該消息得到證實,同時又被告知「具體原因及善後問題不便透露」。

沉默數天後,官媒突然開始高調宣傳其政績和「清廉」程度。

先是6月3日,《華商報》報導說李建民曾任職十年的陝西彬縣上千人自發悼念李建民,並用極煽情的文字描繪現場,營造一番「人民懷念清官」氛圍。

隨後6月4日,包括《新華網》、《人民網》等多家官媒紛紛轉載一篇題為《我們見到了李建民的「豪宅」》的文章,指李建民去世後,有人在他的老家志丹縣意外發現了其「豪宅」--院子裡有四個窯洞,他和哥哥一人兩個;房間裡還是水泥毛坯牆,唯一的電器是洗衣機。這讓當地地產老總、彬縣電視臺播音員都放聲大哭,所謂全國道德模範盧效平說:「咱成天扶貧呢……不知道書記住這樣的房子,不知道書記家還未脫貧。」


官方宣傳中參觀李建民老家者作大哭狀(網路圖片)

這些報導引發大陸網民的廣泛質疑。大多數網民跟帖猜測這「豪宅」不是李建民的日常居住房屋,可能是他的舊居或祖屋。

《新京報》5日刊發署名新吾的評論指出,病故的安康副市長李建民要宣傳,也該擺脫為宣傳正面形象而對事實強行切割乃至神化的模範生產方式,要講基本理性和邏輯。這種路數一開始程序上就存在缺陷,故其自帶「疑點」。從而遭到網民杯葛。

文章說:「不明白的是,一座李建民老家的住宅,能說明多少問題呢?僅從照片上就可看出,不僅院子裡建築垃圾遍地、長滿雜草,窯洞破舊的窗框不完整,就連糊紙、屋門都沒有,一看就是閑置多年。」

也有網民評論說,「不查是孔繁森!一查全是和珅!共產黨弄虛作假慣用的作秀伎倆真是low到爆,人死了還要被組織利用,給自己臉上貼金!」

網路評論人石三生則在博文中質疑安康副市長的真正死因。他說,「記得,前些日子,華西醫院的院長死,報導的也很正能量。可隨後,又曝出其死前正在接受組織的調查。被調查期間跳樓,這應該就是畏罪自殺吧?濰坊的副市長陳白峰抑鬱症發作、自殺,也是在中央巡視組巡視期間。難道,當局有規定,在被調查期間自殺,仍然屬於正能量,仍然屬於好幹部?」

公開資料顯示,李建民今年54歲,陝西省志丹人,1979年2月參加工作,其仕途軌跡都在陝西。2015年2月起,升任安康市副市長,之前先後在延川縣、吳起縣、彬縣等地方任縣長、書記等。

官員非正常死亡往往被掩飾 高調包裝被揭有貓膩

中共官場中病死在任上的官員,上至政治局常委下至縣官都有,其中包括中共前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而病死有時也被用來掩蓋官員的非正常死亡。2015年4月29日晚,湖南女官員陪酒醉死,當地曾稱因病去世。後來事情敗露。

中共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文蓀散步時落入柳河溺斃,其秘書當時也在其旁邊陪同,但官方公布對其死因隻字不提。

不過,與一些官員自殺後官方隻字不提不同,也有一些自殺官員獲高調悼念,但同時被揭出或有貓膩。

比如5月11日下午,華西醫院前院長石應康從二十樓的寓所跳樓死亡。官方高調悼念,業界出現褒揚之聲。據陸媒報導,5月15日,石應康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市東郊殯儀館舉行。

但同時有消息說,石應康早就涉及經濟問題被舉報。《財新網》據知情者稱,「他身體確實有各種問題,這是實情,最近紀委在查也是事實,但絕沒想到會這樣。」

陸媒《共識網》5月17日發表署名白蘭的文章《石應康自盡:心涼,還是心虛》,質疑石應康是感到大勢已去而自殺,並指其後臺是周永康,曾是周的保健醫生。

據多家外媒報導,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北京海軍大院15層跳樓自殺身亡。馬發祥跳樓原因一直秘而不宣,且當時沒有引起官場大震動。

直至去年7月30日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時局眼」同年7月31日披露郭伯雄對海軍人事的插手情況,指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與郭伯雄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葬禮也以高規格進行。但這一事件引起習近平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