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晚上十一點不能夠做的事!(圖)

發表:2015-08-29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晚有不能做的事情。(圖片來源:Pexels)

一天十二個時辰,你覺得每個時辰應該做什麼事呢?舉例來說,子時和丑時應該在夢裡,辰時早餐,午時午飯等等。然而,你覺得又有哪些事情不能做呢?此文將以「子時」為主來討論,來談談子時有什麼事情是千萬不能做的。

小提醒:子時,是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

一、子時不能剪指甲

子時既不能給大人剪指甲,更不能給孩子(尤其是嬰兒)剪指甲,否則恐怕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麻煩,因此提醒朋友們要注意。

二、子時不能倒垃圾

子時是一天的最早時辰,因此通常家庭裡面,子時與亥時都不要往外倒垃圾,否則財運可能被你倒掉,一定要注意。

三、子不問卜,自惹禍殃

「子不問卜,自惹禍殃」說的是子時的時候,不能求神問卦。這一點是很忌諱的,因為會引來禍事和厄運。

此說是出自於中國傳統的「彭祖百忌」(彭祖,名翦,又稱篯鏗,是中國神話中以享壽八百多歲著名的長壽神仙)。「彭祖百忌」是說明某些日子的宜忌,在一天中的某時段內,千萬不要做某事,否則你將會發生某事。

在「彭祖百忌」中,有明確的指出,在這十二個時辰內,各自有某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舉例來說:「庚不經絡織機虛張」、「甲不開倉財物耗散」等等。其中戊、子、甲、庚都是指時辰。

四、子時不要熬夜

子時通常是就寢睡覺的好時機,除非迫不得已,要加班或要值夜班,才無法在這個時候準時入眠。如果你打亂了自己的作息習慣,恐怕自身的運氣將會下降。

五、子時不能行房事

根據傳統風水學說法,子時為一天陰氣最重的時候,而男子行房靠陽氣,陰氣最重的時候若硬要提伸陽氣,行房事就可能損傷元氣,因此要謹慎。

六、子時不能下決定

其實不僅僅是子時,午時也如此。因為子時、午時都是陰陽相交的時候,因此通常不能做重大決定。

子時是一陽生,午時是一陰生。夜裡頭的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這個時候陽氣開始生發了,所以要護陽。

中午的時候,就是十一點到下午一點,這個時候陰開始生起來了。中國古代到現在,好多人在這個時候還遵循一個規律,叫做「過午不食」,就是一旦過了這個時間就不吃東西了,吃東西就難以消化,尤其是下午。因為這個時候陰的功能開始起作用了,陰氣就是收斂,陽氣可以消化萬物,陰氣就不行,所以這個時候吃東西就特別容易胖。

子時和午時都是陰陽交接的時候,一般不可以做重大決定。因為你能量不夠強的話,可能抗不過天意。

與此說法相似的是,凡是節氣日不做大決定,雷電日不做大決定,陰陽交接的時候不做大決定。比如和生命相關的,比如做人生重大抉擇的,別在這個時候下決心。因為在這個時候,天地交合的作用太強烈,整個磁場會影響人的思維。

子時是十二時辰的第一個,因此需要朋友們警覺,十二時辰中,子時、午時最關鍵,一定要注意,風水不是迷信,要正確好好利用。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