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口再掀暗戰 傳景俊海庹震同期進京(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7-07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宣傳系統現時各派勢力交錯,被指布局微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繼年初中共宣傳系統人事大調整後,日前有消息指,剛剛卸任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的景俊海將調入北京任中宣部副部長,而曾因「南周事件」被關注的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將調職中央文明辦。分析指,同是上調京官,兩人背景有異,未來命運或大有不同。而中共宣傳系統現時各派勢力交錯,暗戰不斷,有關布局被指微妙。

中共宣傳口人事再變 「陝軍」成員傳再上位

7月5日,《多維網》引述消息披露,中共宣傳系統近期將有另一次高層人事異動,其中原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任中宣部副部長,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將調職中央文明辦。

值得注意的是,傳將上調中宣部副部長的景俊海是陝西官場「本土派」官員,是近期因備受重用、異軍突起而引發關注的習近平「陝軍」代表之一。

資料顯示,景俊海1960年12月生,早年發跡於西安高新區,2008年1月任陝西省副省長、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書記。2012年7月任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6月26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景俊海陝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官方已宣布了多個宣傳大員調職,包括據稱退休的新華社社長李從軍由中宣部副部長、國新辦主任蔡名照接任;中宣部副部長雒樹剛接替被免的蔡武任文化部部長;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蔣建國接替蔡名照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則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

港媒《大公報》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文宣系統的近期變局是習近平在意識形態領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其中,此前被調任文化部長的雒樹剛與主管中共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有相當多的交集,被外界視為劉雲山親信。

《明報》評論認為,雒樹剛本身已是正部級,等於平調,而由於文化部長多由中宣部副部長兼任,但排名低於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雒卸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意味著其地位受貶。

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黃坤明,則是習近平任職浙江時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書記,其於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長剛過一年後再升班,外界輿論認為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及其舉薦的中宣部長劉奇葆都將被進一步被架空。

宣傳口布局微妙 庹震返京或大不妙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庹震也傳將奉調返京。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他將赴中央文明辦任職。

資料顯示,庹震是河南方城人,1959年9月生。早年在經濟日報社任職,曾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2011年7月調任新華社副社長。2012年空降擔任廣東宣傳部長。

庹震追隨劉雲山打壓意識形態,在廣東任上成為「南周事件」主角。他被指在2013年初以行政手段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有關「憲政內容」,並在報紙付梓後又強行改動版面,加入自己撰寫的一篇宣揚所謂「主旋律」的抒情文。此事廣受質疑並引發討論。

當時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廣東省任常委、宣傳部長庹震搞出了大動作,成為「媒體」與「自由」之公敵,也給習李新領導層重重一擊。庹震的一些言論也被翻出,指其曾聲言:習近平父親習仲勛那些言論,就是以現在標準,宣判他顛覆國家可能看得起他了,頂多就是一個漢奸、叛徒。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庹震在任期上對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進行強力監控,導致5月南都深度部主任喻塵被辭退。

據悉,庹震傳將調入的中共中央文明辦,是全稱為「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辦事機構,目前文明委主任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兼任,中央文明辦主任則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兼任。

按中共慣例,中央文明辦主任都是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兼任,最早是劉雲山,在黃坤明之前任這一職位的是吉炳軒和雒樹剛,這兩人都是劉雲山親信。吉炳軒現任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早前曾被傳出是令計畫朋黨成員。

中央文明辦原有專職副主任徐令義,還有曾擔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現任中辦副主任陳世炬,以及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江小涓兩人為兼職的中央文明辦副主任。

徐令義是浙江人,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舊部,曾任浙江省文明辦主任、浙江省委副秘書長、信訪局局長等職,後任國家信訪局副局長。2014年2月擔任文明辦專職副主任,2015年3月已任中紀委派駐中央辦公廳紀檢組長。據傳,庹震有可能接任其文明辦專職副主任一職。

兼文明辦副主任的中辦副主任陳世炬,則被認為是胡錦濤的真正心腹。曾從地方到中央貼身跟隨胡錦濤27年。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稱,庹震此前從新華社副社長空降廣東宣傳部長,成為廣東這一個向來被視為「改革前沿」的宣傳大員,實屬要職。此次返京,只是任一個無實權的文明辦副主任,其調職有被貶意味。且現時宣傳口各派暗戰不斷,人事布局微妙,在文明辦中,庹震與胡錦濤大秘王世炬兼有中辦實務職位沒法比,上邊更有習近平親信黃坤明壓制,其未來仕途或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