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除夕如何開運旺運(圖)

發表:2014-01-30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中國傳統認為:黃曆十二月三十日,是一年的最後一天,為「月窮歲盡之日」。因此大年三十夜稱「除夕」。除夕首先是「合家歡聚」,這也正是中國人最重要的人生理想之一。中國傳統民俗認為,如果大年三十你能盡心盡力地完成該做的事,那麼,來年的風調雨順也就有了好的基礎。下面特別為各位準備的除夕開運方法,提前預祝大家馬年吉祥如意、合家歡樂!

Tips 1:貼福、守歲

除夕守歲是來年開運的最領先、最重要一招,早在魏晉時期就有記載。除夕晚上,一家老小熬年守歲,歡聚酣飲,共享天倫之樂,這不僅是炎黃子孫很重視的年俗,更重要的是能將你過去一年不好的運勢驅逐、迎來全新的運勢氣勢。難怪常年在外工作的人們此時也一定要趕回家團聚。因此,守歲又稱「熬年」,在大年三十到來之前,別的門飾可以不要,但一定要貼上一張紅彤彤、喜洋洋的福字、年畫或對聯。

旺運指南

福字不能貼倒,除非特殊情況。在民俗中確有倒貼福字的說法,取其「倒」和「到」的諧音,意為「福到」了。但福字倒貼的地方一般是水缸,垃圾箱,和家裡的箱櫃。因為水缸和垃圾箱裡的東西要從裡邊倒出來,為了避諱把家裡的福氣倒掉,便倒貼福字。這種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來抵消「福去」,用來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櫃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貼福字,表示福氣(也是財氣)會一直來到家裡、屋裡和櫃子裡。

大門是迎福納福的地方,福字應該正貼。大門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納福」之意,而且大門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種莊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貼的福字,須鄭重不阿,端莊大方,故應正貼。馮驥才如是說:「像時下這樣,把大門上的福字翻倒過來,則必頭重腳輕,不恭不正,有失滑稽,有悖於中國「門文化」與「年文化」的精神。倘以隨意倒貼為趣事,豈不過於輕率和粗糙地對待我們自己的民俗文化了?」

Tips 2:年夜飯講究團聚

傳統民俗中有形形色色的飯局,但最重要的當屬大年三十晚上的這頓年夜飯,因為它代表著至高無上,古時的賢明聖祖親臨共聚。按照風水學原理,年三十夜通常是不便在別人家裡久留,需要家人團聚就餐。年夜飯要講究吉祥、多講吉利話、多敬吉利酒。過年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而南方人則是「滿漢全席」居多。

旺運指南

新年期間忌講不吉利的話,萬一小孩無知,說了不吉利的話,要用紙巾拭嘴。寓意:剛才那句話不是嘴講的,不算!

除夕這一天打破碗碟杯盤,意謂著這年會有「破運」,補救方式是用紅紙包起碎片,口中念「歲歲平安」等吉祥話,即可化解災難。

Tips 3:祈福許願謝恩

古人認為人命運取決於天和地,天地人要和諧統一。所以我們在除夕之際,要好好感謝天和地。易祈吉祥提醒:如果過去一年裡運氣不錯的朋友,應該感謝天地對你的眷顧,並祈求它在未來的一年內一如既往地關照你!如果一年來走霉運的朋友,也要感謝天地,這是天地對你的考驗。

對於那些一年來祿祿無為、虛度光陰的朋友,也要感謝天地,它仍然讓你活在人世間,仍然對未來充滿希望。同時也要祈求天地在新的一年內給你力量和希望。此外,我們還要感謝父母家人、感謝同事朋友和一切需要感謝的人。

Tips 4:壓歲錢莫忘給長輩

新年拜年時,長輩要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因為「歲」與「祟」諧音,目的是祝福孩子新的一年平安吉祥、茁壯成長。壓歲錢有兩種,一種是以紅繩穿線編作龍形,置於床腳;另一種是最常見的,即由家長用紅紙包裹分給孩子的錢。壓歲錢可在晚輩拜年後當眾賞給,亦可在除夕夜孩子睡著時,由家長偷偷地放在孩子的枕頭底下。壓歲錢的數額從幾十到幾百、幾千不等,這些壓歲錢多被孩子們用來購買圖書和學習用品,新的時尚為壓歲錢賦予了新的內容。

旺運指南

還有一種名副其實的壓歲錢,是由晚輩給老人的,歲,就是年歲,歲數,壓歲,意在期盼老人健康長壽。這往往被年輕人忘記,今年除夕千萬莫忘盡孝哦。

Tips 5:開運植物請進來

新年期間提高自己的運氣,可以請進開運植物。

旺運指南

易祈吉祥建議大家要選用寬葉水種或土種的植物,要謹慎帶刺、窄葉、爬籐的植物。常見開運植物有:

菊花:菊花有延年益壽,增加福分的象徵,有助於氣場磁場的穩定。

金橘:橘子金澄澄的模樣,有金銀財寶的涵義,對增加財源頗有幫助。

水仙花:避邪除穢、帶來吉祥如意,同時也可招財。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萬年青」,是廣受歡迎的「搖錢樹」,象徵招財。

蘭花:聚合人氣、掌握權力,也可拓展人際關係。其他還有發財樹、轉運竹等。

Tips 6:佩戴/擺放生肖吉祥物

馬年安奉太歲是重要一招。佩戴合適的吉祥物,可在全年受到太歲庇佑。合適的吉祥物一定要根據自己的五行來定。若再配以不同五行調節元素加以輔佐,使旺運的效能加倍。

旺運指南

太歲甲午,參天之木遇見純陽之火,干澡至極,金水無氣,導致人、事、物消耗特別嚴重,因此應以儉德辟難,生活中多補金水濕氣的五行,形成水火既濟調衡。土耳其藍玉髓因其水潤內斂,色如甘露、形似水滴,能很好地助旺濕水之生氣,使火旺而不燥、木虛而不焚,非常適合作為2014年的助運寶石,調衡流年不足,彌補後天元氣。

Tips 7:擺放水晶

水晶旺運,似乎很多朋友都知道,但是,具體什麼水晶合適自己呢?以下詳細解析水晶開運相關功效:

粉水晶--桃花、愛情、人際關係的大提升

紫水晶--陞官晉級、提高智慧、貴人靠山、促進人緣

白水晶--增加運勢、生意興隆、消除爭執

茶水晶--改善內分泌,調節健康氣質

石榴石--舒展身心、人際開運、事業助長

旺運指南

這五類水晶相吸相諧,搭配一起能令愛情,智慧,健康,事業,財運等開運功效。不過,究竟你自己適合哪一種水晶、水晶什麼時候擺放、擺放在什麼地方等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命理五行來定,絕不能人云亦云。

Tips 8:新年燃香,除障去晦

傳統民俗認為新年燃香禮佛,用香感應神靈,去染成淨。燃香能夠把自身和居室氣場內原有的晦氣洗淨清空,迎接新的一年運勢,一個清靜安定的「空房子」更加有利於把新年祥和之氣引進家門,形成好的氣場,使人平安健康。

燃香對受眾者本身也有修身養性,靜心的作用。聞到香氣,可以使人心情平和,去除雜念和焦慮,卸掉身上的銳氣,平和善待周圍朋友。漸漸地你會發現人緣迅速變好,遇事也會有貴人相助,心態平和諸事順利,健康運勢也會隨之提升,這也是除瘴香去晦吉身,提升運勢的真正意義。

旺運指南

此處新年燃香並不是去寺廟燒香,而是在自家新年燃香。月汛的女子其實也也可以燃香祈福。月汛的女子不可以參加祭祀祈福的說法,來源於古代男權社會,彼時祭祀甚至不允許女性出現,更不要說月汛的女子了。但宗教以宣傳平等慈悲濟世為宗旨,如果連人正常的生理機能都去限制,就失去了平等的本意了,所以月汛的女子當然也可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