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團聚移民重啟 名額五千隻收新表(圖)

發表:2013-12-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顧問公司事前派專人乘飛機前往徹夜排隊搶位遞表。(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CIC)將在明年1月2日重新接受父母及祖父母團聚移民(PGP)申請,一年僅5,000個名額,採取先到先得方式,估計申請人數眾多,是否出現過去投資移民申請徹夜排隊遞表情況,令業界關注。CIC週五表示,相關申請信息將在官網上公布,而所有新申請必須使用新表格。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的新聞秘書帕夫利克(Alexis Pavlich)週五回應《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新PGP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等信息不久將在CIC官網http://www.cic.gc.ca/english/index-can.asp上載,屆時所有新的申請將需用新表格。在2014年1月2日重新開放前,將不會受理任何新的申請案件。   

接受郵寄或快遞申請   

根據CIC信息,移民部目前僅接受郵寄或快遞申請,尚不清楚是否接受上門遞件,或改為網上申請。   

華裔移民顧問莫恭佑指,過去PGP申請都是寄到CIC位於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申請中心(Case Processing Centre,簡稱CPC),相信移民部應該仍只接受郵寄或快遞申請,不大可能會接受上門遞件,這樣對所有申請人較公平。不過,他認為,改為網上申請仍有可能。   

莫恭佑表示,他們正全力協助客戶進行PGP申請,爭取拿到5,000個名額中的一部分。估計PGP重新開放,不會再重演類似投資移民過去申請情況,激烈到第一天就額滿。2011年7月初,加國在全球接受的投資移民申請人數僅限700人,曾出現有移民顧問公司事前派專人乘飛機前往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悉尼市(Sydney)的CPC,徹夜排隊搶位遞表,結果700個配額在一小時內被搶光。   

在申請人收入要求提高30%,並必須出具3年稅單下。莫恭佑認為,由於明年1月初無法拿到2013年的政府評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簡稱NOA),所以這3年收入要是2010、2011、2012這3年的收入。估計3月初,會有很多人拿到2013年的NOA,如果屆時5,000名額沒滿,會有很多人申請,所以建議申請人愈早遞件愈安全。   

溫哥華移民律師錢路認為,目前他的客戶都按舊表格填寫,一旦移民部公布新表格,他們將隨時替客戶改填新表格,並趕在明年初快遞送件。他也認為,PGP應不會出現投資移民徹夜排隊情況,畢竟申請條件提高之後,估計申請合資格的人數變少,申請人不用太過擔心。   

錢路認為,PGP新申請沒有設地區配額,是全球競爭,申請人還是應把握時間,準備齊全資料再遞件,否則就算搶先遞出申請表格,仍會被退件。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