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被拐賣 23年後看衛星地圖找到家

發表:2013-05-1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親生父母見面,羅剛吃到媽媽給他煮的面

記憶

10歲起,他開始有了尋找親生父母的念頭。每天睡覺前,他都會在腦海裡回憶一遍老家的樣子,強迫自己記住那一切: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有兩座成直角的橋,一條公路……

誓言

家裡讓他和一個領養的「妹妹」結婚,但他拒絕了。因為他曾立下誓言:「這輩子如果找不到親生父母,我不會結婚成家。」

5月9日下午,28歲的福建青年羅剛出現在鄰水縣城。憑著兒時對家鄉一座特殊的橋的記憶,同時在寶貝回家網站的幫助下,23年前被拐賣的他終於回到故鄉,回到親生父母的懷抱。羅剛稱,自己曾立下誓言:如果找不到親生父母,今生就不結婚。

每天回憶一遍家鄉

1985年冬,羅剛(被拐賣前名叫黃軍)出生在鄰水縣城北鎮姚家壩村12組,爸爸叫黃清庸,媽媽叫代建芳。

1990年11月25日(農曆十月初九),5歲的黃軍在上幼兒園途中,被人拐賣到福建三明市的一個小山村。在福建新家,黃軍有了個新名字:羅剛。「記憶中的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有兩座成直角的橋,一條公路。被帶走的那天,我穿著一件紅色的毛衣,毛衣上繡著一隻白天鵝,是媽媽為我織的。我一直留著這件毛衣,等到有一天拿著這件毛衣和爸媽相認。可是在13歲那年,家裡房子垮塌,毛衣再也找不到了,我惟一的帶有父母印記的東西不見了,為此傷心了好幾年。奶奶告訴我,我可能是四川、重慶一帶的人。」

說起過去,羅剛顯得很憂傷,他停頓了一會繼續說道,「10歲起,我開始有了尋找親生父母的念頭。從那時起,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在腦海裡回憶一遍老家的樣子,強迫自己記住那一切。因為,那也許是我惟一能找到雙親,找到家的一點東西。」

拒絕和「妹妹」結婚

1993年,羅剛到福建新家兩年後,養父因病去世,爺爺奶奶成了他的直接撫養人。目前在三明一家大型國企上班的羅剛,因為早年的誓言,沒有結婚,也沒有談女朋友。

「養父去世那年冬天,家裡又領回一個小女孩。爺爺奶奶讓我叫她妹妹,我們一起長大後,才知道爺爺奶奶的良苦用心:為了家族興旺,讓我們結為夫妻。」

「我當兵回來那年,爺爺奶奶很正式地提出這個事兒。」羅剛說,「我拒絕了,我說已立下誓言,這輩子如果找不到親生父母,我不會結婚成家。」在隨後等待分配的日子裡,羅剛做起了妹妹的工作。「我勸妹妹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妹妹非常理解我,如今她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小寶寶早已出生了。」

記憶中兩座特殊的橋

憑著對家鄉的記憶,2012年春天,羅剛畫了一張家鄉的地形圖,在網上發帖尋求幫助。

2012年10月26日,羅剛在「寶貝回家」網註冊。隨後志願者們建了個QQ群,專門研究羅剛的情況。

2013年4月25日,有網友發來鄰水縣城北鎮平橋村的圖片。羅剛眼前一亮,覺得很像自己的家,於是通過衛星地圖,搜索鄰水縣城北鎮平橋村。「仔細比對仍然不是,失望之餘我繼續看地圖,發現了記憶中那一座成直角的橋。啊,是這裡,就是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

就這樣,羅剛聯繫上鄰水縣城北鎮姚家壩村12組的黃清庸、代建芳夫婦。通過視頻聊天,他們彼此覺得,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親人。為了穩妥起見,5月6日,羅剛前往重慶和黃清庸做了親子鑑定。5月8日,DNA鑑定結論,黃清庸與羅剛系父子。失散23年的一家人,就這樣得以團聚。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