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鬆口氣兒 終於找到替罪羊(圖)

作者:雷振宇 發表:2013-02-0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中國社會已經變成了娛樂大舞臺,把全世界的人民都看得一愣一愣的:上海大樓一著火,抓幾個電焊工,還是臨時的;庹震在南周屙上一坨屎,非要南周的記者和編輯嚥下去,還說有境外反華勢力干擾;房姐弄了多個戶口,她一失蹤,就抓上幾個辦證的;重慶官員淫照視頻一出現,抓了趙紅霞和幾個釣魚的……如今,河南義昌的大橋一坍塌,官員們哭的哭,叫的叫,回過神而來就發了瘋似的找替罪羊。抓誰好呢?

據中新網2月2日報導,官方調查認定這是一起涉嫌嚴重違法生產、違法裝載、違法運輸引起的重大責任事故。肇事車輛來自河北,從陝西蒲城往河北運輸煙花爆竹,存在著以普通貨物名義運輸煙花爆竹等違法違規運輸問題。肇事車輛運載的煙花爆竹來自蒲城縣宏盛花炮製造有限公司。目前,河南警方已將4名涉案嫌疑人控制,並查封了生產企業。

一個員工60多人,年產值1500萬元的有合法生產許可的煙花爆竹生產企業就這樣躺著中槍了。

四位被抓的大俠別覺得太冤,誰叫你們生產的煙花爆竹質量比北韓的核武器威力還大呢?難道你們不知道兲朝近幾十年來建的橋比豆腐渣還軟乎?你們生產的這些煙花爆竹也很邪門兒:貨車頂子、車廂和橋都炸壞了,偏偏就貨車底座沒有炸壞,是不是勾結了境外反共勢力研發的新式殺傷性武器專門來揭社會主義的短?沒判你們個「泄露國家機密罪」就已經很客氣了。

橋壞了,死那麼多人,你們知道政府又得賠出去多少錢啊?城市戶口一個人賠40萬,農民一個18萬,雖然不公平吧,但是你們可知道這是官員們留著過年的時候打點各方諸侯、胡吃海喝的錢哪。後來還有以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於建嶸為代表的一小撮人替農民打抱不平說18萬太少不公平、沒有城市人一命值兩命錢的道理,為避免麻煩官員們只好忍氣吞聲又把賠款價錢拉平,又割了一大塊肉。

這還不說,還得花錢再去修橋。這橋要想建成比現在的橋結實,花的錢可不能少,算給你們看:中標的人要截下一筆;往上,負責招標的截下一筆;再往上,橋樑公路局的截下一筆;再上,負責撥款的領導和小嘍囉們又一筆……如果建這個橋想結實要1000萬人民幣的話,這一級一級遞增上去,政府就得花上1個億。心疼啊,那本來是留著打點中央委員的錢哪!

不知道是哪個搗蛋的居然把歐盟2002年搞的煙花爆炸試驗給找出來發到YOUTUBE上了,8噸的煙花爆竹放在集裝箱裡引爆,除了「絢麗」兩個字留下了,地上連個坑毛都沒炸出來,這不是扇黨和專家的臉嗎?

這兩天有個叫「老芋頭」的人說非要像西方人那樣搞什麼模擬實驗:「河南大橋垮塌,政府歸因於煙火爆炸,民間視為笑談。老芋頭建議在第三方主持下進行模擬試驗。如證明大橋無問題,可挽回政府公信力,洗清建設者之冤屈;如確屬豆腐渣工程,則建設方和所有關聯官員(包括處理事故的官員)應受刑事處分。模擬試驗,是國外進行此類事故調查常用辦法,並不過分。」

還說不過分,黨那偉光正的褲子都快被你們扒拉下來了,非叫我黨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裸奔你們才滿意啊?


(網民創作‘董存瑞炸大橋’)

還有個網民在網上瞎評論說:「1 以前還納悶,為毛有很多大橋在建成通車時候都會放一挂鞭炮,現在想想這是多有必要的一道檢驗啊!!2 我把河南大橋被煙花炸塌的事給一位解放軍老爺爺講了,他聽了不禁老淚縱橫:當年的大橋如果也這個質量,董存瑞同志就不用犧牲了!」

幾十年編造的神話般的謊言就要被揭穿,軍心都要動搖了,我黨的這些官員還怎麼站在台上唱戲站在台下撈錢呢?撈不到錢就不能包二奶、情人,多令領導們抓狂啊?!

考慮到這麼多後遺症,還是抓你們幾個最保險,即不讓新聞爛尾,又保住了官員們千瘡百孔褲子下的屁股不外露。一舉兩得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