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事件未立案陝西稱不知下落 傳已潛逃(圖)

發表:2013-02-02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房姐龔愛愛(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中國大陸,有四個戶口並在北京購置大量房產的陝西房姐龔愛愛自被曝光後,已有十五天不曾現身。有傳言指,她可能已持假身份證辦理護照出逃海外。陝西警方稱,目前還沒有對龔愛愛立案偵查。

北京警方週四通報,陝西房姐龔愛愛在京房產共有41套,總面積達9666.6平方米,並表示,警方將與有關地區司法機關積極配合,依法開展下一步工作。

不過,警方的「下一步工作」尚未開展,龔愛愛已然銷聲匿跡。據北京《新京報》週五的報導,龔愛愛自從1月17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之後,就再沒有公開露面。有當地人傳言,她利用假身份證辦理護照隱匿到國外。而陝西警方稱,由於未對龔愛愛立案,因此無法採用偵查手段,確定其具體位置。

消息引來輿論震驚,有人說:我才住10平方米,還是租的,她一個縣裡的農行副行長就搞這麼多房子,這還只是一隻蒼蠅。也有網民說:可悲的不是龔愛愛至今逍遙法外,而是不知道還有多少龔愛愛正在逍遙快活。

本臺記者週五下午致電陝西榆林市公安局。

記者:我瞭解到龔愛愛有十幾天沒有現身了,我想瞭解一下最新的情況,現在能不能聯繫上她。
對方:這個我們這不太清楚,具體要和神木縣公安局聯繫。
記者:我還看到消息說還沒有對龔愛愛立案偵查,我想詢問一下這是為什麼呢?
對方:這個我不太清楚,我不是這兒的負責人,我們的負責人出去了。

神木縣公安局接聽人員稱,自己只是值班室工作人員,不瞭解相關事件。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週四週五連續發表微博說:北京霧霾下的樓群裡,大概還藏著其他的房哥房姐吧。建議紀檢部門在京滬穗等大城市搞一次聯網房主普查,揪出他們。出了這樣的縣級銀行副行長,我認為,僅僅處理為她非法辦戶口的警察是不夠的,還應當對她的上級主管部門追責。

研究中國問題的香港資深媒體人潘小濤週五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
「我想不僅僅是房姐有四個身份證,很多不同的官員或者公職人員,他們可能都像房姐一樣有很多不同的身份證。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典型的問題,如果你真的要反腐的話,這個已經是擺在這裡,是一個很典型的案子了已經。所以我覺得不立案的話說不過去,我覺得無論如何應該有一個反貪部門,或者是檢查部門要做一點事情。」

《北京青年報》週五發表社論《「房姐」龔愛愛隱身,是在保護誰?》,指龔愛愛一案目前的辦理速度,明顯低於公眾的預期。造成這種局面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當地相關官員礙於人情,大家平時相熟,事到臨頭不想得罪人,於是辦事拖沓;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案件所涉範圍甚廣,大家「沾親帶故」俱榮俱損。

此外,中國經濟網週五報導,在盛產煤礦的神木縣,「多戶口」是習以為常的事,幾乎每個「煤老闆」都有兩、三個戶口,而辦理多個戶口是為了突破限購買房。報導引述當地煤老闆透露北京市中心的戶口大概80萬一個,通州的則為50萬。

事實上,類似「房姐」這樣的貪腐案例並不鮮見。《京華時報》週五報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原副局長張新利用職務受賄,傳其名下房產20多套,多為杭州房產商上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