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南周風暴如何收場?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3-01-1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篡改《南方週末》掀起的南周風暴持續擴大,從微博走向街頭;從國內飛向海外。這是中共十八大以後中國改革派與中共高層貪腐集團的第一次火拚,誰勝誰負將會影響十八大以後的中國走向,也就是真正走改革開放道路,還是走回頭路。

我用「中國改革派」的名詞,是因為我認為,共產黨內的改革派非常微弱,沒有中國人民的廣泛參與,改革根本不可能實現。而人們也在密切觀察習近平的態度,這將考驗他,是站在中國人民一邊,還是與中共的貪腐集團站在一起。他的「民族復興」,是人民的復興,還是貪腐集團的不斷壯大。

南周風暴並非孤立事件。事件的不孤立,是因為這關係到中共的媒體政策。在這以前,因為出現「網路反腐」,並且得到中共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的配合而振奮人心,雖則這根本與改革無關,只是反腐而已。要涉及反腐敗的制度上改革,才是真正的改革,否則某甲上臺可以反腐,某乙上臺也可以不反腐了;或者即使反腐,也是根據派系需要來反腐。這不就是過去中共的反腐軌跡嗎?

但也僅僅是網路反腐,已經引起中共貪腐集團的不安,大叫大嚷譴責網路亂象。比起中共貪腐集團幾億、幾十億、幾百億的貪污,並且帶到國外,網路出現的某些所謂亂象又算得了什麼?難道那些盜竊人民財產的貪官污吏,是中共批准下有秩序的盜竊行為嗎?否則為何不見他們聲討?中共花很大力氣把走私犯賴昌星要回來,為何對李鵬愛將高嚴卷款潛逃不聞不問?李鵬利益均沾了多少為何不查?是害怕因而也出現「亂象」嗎?

正是因為中共的貪腐集團害怕網路反腐,要嚴控網路等媒體,才陸續再出現南周風暴與《炎黃春秋》網站被註銷的事件,矛頭都是針對主張改革的媒體。他們擔心,一旦改革真正上路了,他們騎在老百姓頭上作威作福、任意壓榨的好日子將消失了,才會對改革有如此的深仇大恨。

前中宣部長劉雲山就是中共貪腐集團安排到政治局常委裡的一條看門狗。十八大前人們已經有這個顧慮,現在這個顧慮終於成為現實了。這個貪腐集團的高瞻遠矚、未雨綢繆,早在十八大前,就已經把庹震從北京調到廣東,出任宣傳部長,坐鎮南大門,並已經多次向廣東媒體開刀,只是這次因為時代已經變化而踢到鐵板,但是結果如何,還在角力中。

面對這個問題的,首先是剛調來廣東的胡春華,他是團派未來接班人。庹震來廣東,是輔佐他對付改革勢力,還是監視他不要跟隨汪洋走太遠,看胡春華的表現才可以知道,並且關係到他未來的仕途。

但是最終要解決這個問題的,可能還是習近平,到底關係到劉雲山這個政治局常委,還有他的後臺。這期間,一反過去江澤民退出中南海的的說法,他的大名又不斷在媒體出現,可見這個百足之蟲,還在活動,宣傳部門還可表演「死諸葛嚇走生仲達」的把戲。

如果是顧全大局而著眼政治妥協的話,將衝突侷限在局部地區,什麼人干預編輯自主,就得引咎下臺,平息民憤,或者庹震自己下臺,或者找一個替死鬼。胡春華出面就可以了;或者中紀委以庹震或其下屬「違憲」來問罪。問題是「親筆」修改的原文,從哪裡發出誰就該負責,不容造假。

如果習近平並無改革之意,或者不想真正的改革,還是一黨獨裁的思維,不讓民間改革派壯大勢力,也不想真正的反腐敗去得罪貪腐集團,那麼,對南周及其支持者就會進行整肅。且不說改革云云就此灰飛煙滅,反腐也只能表演共產黨的獨家戲,如同胡錦濤時代,一切逐漸恢復「維穩」常態,坐等民怨繼續沸騰,到火山口爆發為止。如果民眾不服對南周的整肅而上街,習近平會像鄧小平、李鵬那樣重演六四屠殺嗎?

看來,摸著石頭過不了河,習近平得拿出一套明確的改革方案,從目標到策略,避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因為即使有王岐山這個救火隊長,也會分身乏術。何況中紀委對付的應該是中共高層的貪腐集團。如果拿出反日的勁頭來對付民眾,那是中國的更大災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