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芝加哥的地鐵交通(組圖)

作者:GTGT 發表:2012-11-1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裡經常見到的這種車廂,Loop說明它在環線運行。

在大城市遊走最方便的當然就是公共交通,這其中又以地鐵最為便捷,不僅線路清晰,每站周邊可以去的景點也都會在各種攻略中標識的非常明顯。再加上美國城市里昂貴的停車費用,地鐵出行是無他的選擇。

說道地鐵我還真是去過不少,英國、法國、德國、日本、臺灣、匈牙利、捷克等等等等,他們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比著看誰在地下最深,那種坐扶梯很久都到不了頭兒的神秘感著實不錯,但到了芝加哥你就不要想了,綿延上百公路的地鐵線路,有一大半都是在地上的,尤其是Loop多線共軌的區域更是了得,一條線路盤成方形穿梭在樓宇之間,完全顛覆了坐地鐵的感覺。

芝加哥的地鐵歷史悠久,很多站臺設計簡單實用,有的就是純粹的鋼架結構,也有一些非常復古,頗具滄桑感。芝加哥的地鐵線路不用數字表示,而是用不同的顏色區分為紅、綠、黃、橙、藍、紫、褐和粉色8條線路,這個美麗的網路被人們形象地稱為 「彩虹網」。


從機場出來直接連著地鐵


要走很長一段距離才可以到車站,但是很方便。


喜歡地鐵嗎,可以在這照個像。


機場站清晰的顯示著航班信息,這點我們可以好好學習一下。


這張我最喜歡,簡直就是電影場景。

作為一個外行來說,只能是簡單的體驗,對實際的這些軌道和機車沒有什麼研究,而網上的地鐵迷水平很高,他們會知道芝加哥的哪些線路的地鐵實用什麼樣尺寸的軌道,採用什麼樣的動力來源,有些還是由波音公司製造的,附上一個鏈接可以詳細閱讀。http://www.ditiezu.com/thread-224163-1-1.html


可以看到這一站會有三條顏色的線路經過,可選性很多。


每一趟列車的長度比較短,乘坐起來非常的晃!!!


埋藏在高樓大廈之間的軌道


下面走汽車,上面走地鐵,反了~


這一站四個顏色,說明有四趟列車經停,從這站下去便是66號公路的起點了!


讓我們從這裡開始吧


各國的組織匯聚在此


有二維碼軟體的可以掃掃看


完全的木質結構的展臺,特別復古。


看看軌道,這麼多條其實是為了運營不同寬度的列車。


來一張全景吧,在湖人的體育館邊上拍攝。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