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迎龍年 華府春節遊行吸睛(組圖)

發表:2012-01-22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爾市首屆農曆春節遊行21日登場,遊行隊伍在歡樂氣氛中迎接龍年到來。


傳統舞獅表演不僅是許多場合的開場演出,在春節期間更是為人們增添樂鬧氣氛。


華府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21日舉行,工作人員裝扮成財神準備發紅包。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首屆農曆春節遊行今天登場。從武館獅隊、秧歌彩帶舞團到少林武術表演,聲勢浩大的遊行陣容在熱鬧氣氛中迎接龍年到來。

華府地區許多華人居住的洛克維爾市上午出現零下低溫,路面上前晚積雪仍未退去,不過,洛克維爾視覺藝術中心一早就湧入許多參加農曆春節遊行的隊伍及民眾。一身大紅喜氣、財神裝扮的工作人員也早早現身,在藝術中心門口發送紅包,向民眾恭賀新年愉快。

遊行隊伍內容包羅萬象,有大陸東北的大秧歌彩帶舞團、虎虎生風的少林武術隊、武俠電影裡常見的武館獅隊、民族服裝隊、彩旗隊、逗趣討喜的熊貓卡通人偶、華裔選美佳麗,連韓國民族服飾隊也來軋上一角。

在鼓陣樂音伴奏下,遊行隊伍浩浩蕩盪開拔,沿著洛克維爾市中心行進,隊伍成員各顯看家本領,少林武術隊大秀棍棒、拳腳,武館獅隊則以生動表演向觀禮嘉賓討紅包。遊行隊伍所到之處受到民眾夾道歡迎,當地許多老外也扶老攜幼,一睹中華文化丰采。

除了熱鬧的遊行外,藝術中心內也擺設許多年節攤位,像是臺灣鄉土點心、高山茶、中國風飾品、佛教用品等,展攤也出現年節應景的年糕以及濃濃家鄉味的肉粽、米粉、燒餅,讓許多參觀民眾食指大動。

主辦單位表示,慶祝農曆春節大遊行在洛克維爾市是頭一遭,去年洛克維爾市試辦農曆春節慶祝會,深受歡迎,因此今年決定擴大舉行,以「中華文化」為主題,除了在藝術中心內設攤外,還嘗試走出戶外,以呈現多元中華文化的大遊行慶祝農曆新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