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百萬大遊行 穆巴拉克岌岌可危(圖)

發表:2011-02-0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下午,埃及示威群眾已做好向總統府進發的準備。誓約舉行「百萬大遊行」的示威群眾當天有20萬人聚集在解放廣場,高喊「穆巴拉克立即下臺」的口號。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也聚集了5萬群眾。美聯社和路透社分別報導說「決定命運的一天已經開始」,「他們已經嗅到了勝利的氣味」。


埃及反政府示威群眾1日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埃及軍方當局承諾「不會向示威群眾開火」,示威群眾則宣布當天將舉行「百萬大遊行」,向位於開羅外圍太陽城的總統府行進。焦頭爛額的穆巴拉克雖然撤換內務部長等進一步改組內閣,但仍不足以平息這場全國性的示威。(美聯社、韓聯社)

當天下午3時20分左右(韓國時間晚10時20分),解放廣場和尼羅河對岸西南方的吉薩街上響起數十聲槍響。但這是鳴槍警告,還是湧向廣場的示威群眾和軍隊之間發生的衝突,目前無從得知。

領導示威群眾的在野勢力領袖、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巴拉迪當天在接受阿拉伯電臺採訪時說:「穆巴拉克必須在4日前辭職,希望他4日前離開總統府。對埃及人而言,週五是‘離別的日子’。」巴拉迪實際上下了最後通牒。

當天,從市中心通往總統府的三條路全部被市民糾察隊設置的人牆和路障所封鎖,民眾身後是嚴陣以待的軍人,這是為了防止出現流血衝突。聯合國人權首席代表納瓦尼特姆-皮萊(Navanethem Pillay)說:「事態已導致300餘人死亡和3000餘人受傷。」

進駐開羅已第4天的埃及軍隊當天發表聲明說:「埃及武裝部隊從不曾對埃及人民使用武力,今後也不會依靠武力。」其實這就等於承諾「不會開火」。埃及國家電視臺報導說,副總統奧馬爾-蘇萊曼當天和在野黨代表們就修改憲法和政治改革進行了協商。《紐約時報》1日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的話報導說: 「這種舉措顯然是高層心腹人士進行的準備工作,目的是幫助穆巴拉克擺脫困境。」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