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署制裁伊朗法案 警告德黑蘭將更孤立(圖)

發表:2010-07-02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晚間簽署制裁伊朗法案,打擊德黑蘭當局發展與資助核子計畫的能力。他警告,伊朗會面臨更大壓力、也將更加孤立。

美國的制裁目標是阻止伊朗進口汽油與飛機燃料油等經過提煉的石油產品,限制德黑蘭當局與國際金融體系往來。

歐巴馬指出,他去年上任後提議與伊朗對話,但是德黑蘭方面相應不理。伊朗選擇抗拒,是美國尋求與其他國家更廣泛與更深入地結盟、共同向德黑蘭當局施壓的原因。

歐巴馬說,毫無疑問地,美國與國際社會決心防止伊朗獲得核子武器,美國實施制裁是告訴伊朗政府,它將自食其果,如果堅持發展核子計畫,將會面臨更大壓力、更形孤立。

不過,他也表示,伊朗仍有選擇餘地,外交大門依然敞開,德黑蘭當局可以證明它的核子計畫為和平用途,可以履行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義務,成為安全繁榮的國家。

美國參議院與眾議院上週先後以99比0、 408比8的表決結果,通過制裁伊朗法案。

這項被認為是歷來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將迫使外國企業在美國與伊朗之間做選擇,凡是為伊朗提供汽油與飛機燃料的企業,將被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包括美國業者在內,投資伊朗能源領域的公司也將遭到懲罰;美國金融機構不得與包括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多家銀行等被列入黑名單的特定伊朗實體有往來。

来源:央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