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獲利不夠好 股價重挫

發表:2008-04-18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公司第一季獲利成長25%,主要歸功於亞洲和非洲的手機銷售熱絡,但由於結果不如分析師預期,且諾基亞看淡今年市場展望,股價17日午盤重挫近12%,跌幅為近四年來最深。

諾基亞表示,第一季淨利比去年同期成長25%,達12.2億歐元(19.5億美元),不如分析師預估的13.8億歐元,每股盈餘從去年同期的25歐分增加到32歐分。營收成長28%至126.6億歐元,也低於市場預估的127.5億歐元。

由於美元對歐元不斷探底,加上美國和歐洲經濟趨緩,諾基亞財務長賽門森接受專訪時表示,手機平均售價會因美元貶值而下降。諾基亞並預測:"今年全球手機市場以歐元計的價值恐會縮減。"但諾基亞重申,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可望成長10%左右。

受諾基亞看淡手機市場今年表現等因素影響,該公司股價17日在赫爾辛基午盤最深一度重挫11.98%,報18.45歐元。上一季共跌24%,單季跌幅為2004年第二季來最大。該股去年大漲71%,為1999年來最佳。

諾基亞上季在全球賣出逾1.15億支手機,比一年前增加27%,但比去年最後一季減少13%,市佔率則從去年第四季的40%稍降到39%。

諾基亞上季在亞洲、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銷售雖強,但由於這些市場以低階產品為銷售主力,因此手機平均出貨單價不斷下降,去年第一季為89歐元,去年第四季落至83歐元,今年第一季再跌到79歐元(125美元),預料價格還會繼續跌。

執行長康培凱很滿意上一季表現,並看好今年接下來的業績展望。他說,市場整體發展一如預期,新興市場需求強勁,諾基亞在這些市場的地位穩固。產品競爭力也反映在市佔率上,目標是第二季要繼續擴大市佔率。

不過赫爾辛基eQ銀行分析師宏科認為,諾基亞財報有點讓人失望,雖然每股盈餘差強人意,但市佔率和平均出貨單價不盡理想。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