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削皮《色戒》怎不戒色?

作者:卜平 發表:2008-01-08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廣電總局因電影《蘋果》嚴重違反《電影管理條例》下發了處理通報,按照《電影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吊銷了《蘋果》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沒收未經審查通過的影片拷貝及相關素材,停止該片在影院發行、放映及網路傳播,並建議有關行政部門停止其音像製品的發行。對負有主要責任的製作方、投資方及有關責任人給予處罰和通報批評,責令其限期整改。而對參與該片拍攝的製片人、導演及相關演員,給予嚴肅的批評教育,要求他們作出深刻檢查。

《蘋果》講述了一對民工夫妻,女的被老闆強姦了,男的就利用時機向老闆索要2萬元;就在雙方為錢爭執不下的時候,女的懷孕了,男的更因此加碼:孩子加強姦,總共12萬元。這樣的劇情主線,早在去年年初就備受爭議,認為電影內容的表現對我們今天這個時代有侮辱性。當然了,蘋果所講述的故事也談不上有辱國格和中國人,類似的事情在今天並不是找不到註解,我們大可不必為了顧及中國人的面子,否認這樣的事實存在,只不過電影在性行為及性暴力過於直白,讓外國人看了都不敢相信,使某些中國人的所謂自尊受到了傷害。而《蘋果》違反《電影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的事實,正是違規製作色情內容的片段(未經審查通過),並擅自將未經審查通過的含有色情內容的影片在網際網路上傳播及製作音像製品。

既然《蘋果》激情戲已經被國家廣電總局劃定為色情內容,那麼根據《刑法》規定,那麼作為參與該片拍攝的製片人、導演及相關演員就不僅僅是違規行為了,真較起真來,那就是涉嫌製作、販賣、傳播淫穢物品罪了,對他們的處理也就絕非嚴肅的批評教育,作出深刻檢查那樣簡單了。《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條 以牟利為目的,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淫穢物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當然了,因《蘋果》受到批評教育並作出深刻檢查也僅限參與製作的中國演職員,拿了片酬走了的梁家輝,廣電總局的通報對其沒有什麼作用。而同樣以不可或缺的藝術為幌子的《色戒》激情,比起《蘋果》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蘋果》遭到削皮,而《色戒》依然能夠橫行國內影壇,這不能不說是對中國電影的嘲諷。雖然《色戒》在中國大陸公映已經刪節,但如今的科技發展,其令人作嘔的色情表演早就被國人看得真真切切,而且作為中國公民的湯唯在《色戒》裡的表現恐怕比范冰冰更加瘋狂和淫穢。范冰冰因為漏點要受到批評教育並做出檢查,而湯唯的情色演繹就可以自在逍遙,這明顯有失公允。

說句不好聽的,去年的中國影壇,在《色戒》的引領下已經是情色,確切地說是色情氾濫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搜狐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