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體:首位太空人疑遭外星人劫持(圖)

發表:2006-10-23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AFP/GettyImages)

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尤里•加加林的死因至今是一個謎。關於加加林的死因有多種版本,但是至今沒有人能夠真正解開加加林死亡的謎底。俄羅斯一家名叫「UFOLOG」的網站披露,加加林當時並沒有死,而是被外星人劫持了。

45年前,尤里•加加林在1961年4月12日乘坐「東方一號」宇宙飛船圍繞地球完成一次完整的軌道飛行,開啟了本次人類踏入太空的新篇章,成為本次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

但是加加林的死因卻至今仍然是一個謎。1968年3月27日,年僅34歲的加加林所駕駛的一架米格-15飛機不幸失事。關於加加林的死因傳出了多種版本,至今沒有人能夠解開加加林死亡的謎底。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加加林作為世界上最優秀的飛行員之一,能夠駕馭宇宙飛船,卻在一次普通教練飛行中墜毀。

出事當天,加加林與其他宇航員一起在莫斯科郊外的契卡洛夫斯基航天訓練基地,進行米格-15飛機的飛行訓練。與加加林一起駕駛這架飛機的,是他的飛行教官、航空團副團長弗拉基米爾•謝廖金。

蘇聯官方消息對此報導稱,短暫的訓練順利完成,地面機場調度員聽到加加林請求返航的聲音,可是緊接著,地面塔臺就失去了加加林的消息。接下來,人們發現了加加林和謝寥金駕駛的飛機已經墜毀在了離航天場不遠處的弗拉基米爾新村附近。

在「首位太空人」遇難之後,前蘇聯政府為此成立了特別委員會,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在墜毀到地面之前,飛機所有系統工作正常。有關加加林的死因目前有多種不同版本的解釋。有專家解釋稱,可能是飛機座艙的密封出了問題,加加林因為缺氧失去知覺導致了墜機。但鑑定結果顯示飛機墜毀前沒有任何異常。

有人稱,加加林和謝廖金是在早晨酗酒之後登上了飛機的,但前蘇聯航天飛行醫務委員會對這一說法立即予以了堅決否認。另有人稱,加加林是被人謀害致死的。俄羅斯真理報2004年報導,猜測當時飛行教官弗拉基米爾•謝寥金很可能突 然發生了心臟病,結果加加林措手不及之下導致墜機。此外還有多種解釋,但都無法還原當時的情景。

俄羅斯一家名叫「UFOLOG」的網站,在近日引用大量當時目擊者的證詞,以及尚未被解密的克格勃檔案資料撰文披露,實際上加加林當時並沒有死,而是被外星人劫持了。

被否認的謎底

圍繞著尤里•加加林的死有著很多傳言和故事。但是,加加林的真正死因,就像前蘇聯宇航員巴維爾•波波夫講的那樣,沒有人知道。「即使是我們能夠知道真正的死因,也只能是在將來,在很久以後。」 巴維爾對此評論道。

在眾多的解釋版本之中,有一種解釋一直被前蘇聯官方極力的否認,那就是加加林的飛機在失事前與飛碟相遇,外星人劫走了本次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加加林。

誰在飛機失事中死了?

尤里•加加林和他的飛行教官弗拉基米爾•謝廖金駕駛的米格15殲擊機於1968年3月27日墜毀。所有為此事故專門成立的特別調查小組的調查資料及結果均被列為絕密。飛機墜毀地點是在距離弗拉吉米爾州新村大約3公里處。很多村裡的居民至今仍然無法忘記那一天。

那一天上午,森林管理員弗拉吉米爾•莫羅佐夫像往常一樣悠閑得在自己的小木屋內喝著茶,外面的寂靜只是在有偶爾傳來的鳥叫聲時才被打破。突然,從村外的墳地方向傳來了劇烈的爆炸聲。

「當時我覺得腳下的地都被振得移動,窗戶上的玻璃,雖然沒有被震碎,但也是被震得吱吱響」。弗拉吉米爾•莫羅佐夫對當時的情形回憶道。「至今我還記得當時事件發生時的每一個細節。我馬上騎上‘伊茲’牌摩托車趕往爆炸地點」。

莫羅佐夫是第一個看到加加林飛機墜毀地點的目擊者。當時,他並不知道,是誰駕駛這架殘骸碎片已經灑滿田野的飛機,整個新村的居民也都是在當天晚上的時候才知道飛機是由加加林駕駛的。

「周圍雪地被熏得黢黑」 第一個看到墜毀現場的莫羅佐夫回憶了當時的景象,即使是多年之後,這種回憶仍然使他有些緊張。「白樺樹被折斷了,樹枝上掛著一些像毛線團一樣的東西。後來我才搞明白,那是一些人的腸子和內臟。在我的情緒稍微穩定一些以後,我開始四下察看。有一團圓呼呼的東西絆了我一下,俯身一看,那是一顆人頭」。

後來特別調查組的專家們根據被發現的這顆頭顱上的一顆補過的牙齒才確認,那個頭顱是飛行教官謝廖金的。但至今沒有任何資料證實,加加林在墜毀現場留下了屍體殘骸。

還有一點,被震驚的目擊者回憶道:「在趕往出事地點的時候開始並沒有注意,但後來他發現了另一架也像是米格15的飛機在失事地點上空盤旋。這架飛機飛得非常低,低的超出了殲擊機應該具有的飛行高度。最奇怪的是,這架盤旋的飛機就像幽靈一樣,飛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當莫羅佐夫穿過樹林來到田野的時候,發現這架飛機掉頭飛走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