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初中生參與圍毆同學 被對方家長持械打死(圖)

發表:2006-10-1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日中午,在廣州從化神崗中學門外,5名該校男生圍堵並毆打另外兩名同學後,遭對方一名家長持鐵管襲擊。而「只是來幫忙」的劉嘉城被擊中後頸部死亡。昨天,劉嘉城的家屬要求學校給出說法,但校方並未出面。

  劉嘉城的母親李沛英說,他們的家在太平鎮蓮塘村,距學校約5公里。劉嘉城每天中午都要回家吃午飯,11時45分放學,騎自行車12時15分左右可以到家。10月9日中午,李沛英和丈夫劉滿泉外出幹活未歸,劉嘉城的奶奶謝賽瓊張羅好了中飯,但一直沒有等到孫子回來。12時30分左右,老人家等得焦急,在村裡的小路上來回走動。向鄰居的小孩詢問後,謝賽瓊得知,她的孫子在路上被人打了,已經昏了過去。

  「他奶奶當時還以為孩子只是被打傷了手腳」,李沛英說,她丈夫劉滿泉接到電話後,於下午1時20分左右趕到學校西北邊100多米外的神崗醫院,發現兒子躺在搶救室裡,身上已經被蓋了白布。與劉嘉城一起被打的,還有另外5名學生,包括一名路過的男生。

  初二(3)班的黃永傑說,事情起於初二(7)班學生高棟飛和同班另一同學的矛盾。高棟飛也是蓮塘村人。念初三的何旭均說,約一週前,高棟飛與同班一名羅姓學生打過架,當時他就找來了幾名同村的同學助陣。9日中午放學後,包括高棟飛在內,同村的劉嘉城、何嘉倫、黃永傑和何旭均一起回家,他們在校門外西南邊約200米處的一座小橋邊停了下來。

  「我們在等兩個學生,準備跟他們打架」,黃永傑說,對方跟高棟飛有矛盾,但不知道是什麼矛盾,「我們只是來幫忙的。」他甚至不知道要打的兩個學生的名字。被打的人中,就有那名羅姓學生。但黃永傑說,他們下手並不重,只是把對方踢倒在地,應該沒有打傷對方。何旭均則說,自己是來勸架的,但那名姓羅的學生人高馬大,把他摔在了地上。

  對方家長羅衛平的出現很突然。何嘉倫說,他沒有留意到用鐵管打他們的男子是從哪裡出來的。黃永傑則記得,他們打了不到1分鐘,自己的背部突然被打了一下,他回頭看到一名男子拿著根鐵管,「鐵管的直徑約有4厘米,長1米左右,上面還帶著鉤。」何旭均說,他摔在地上,男子的鐵管朝他身上打來,他抬起左腳擋了一下,腳就被打成了骨裂,後來在醫院裹上了紗布。見此情形,黃永傑跳上同學的自行車,逃離了現場。他事後得知,持鐵管者就是被他們毆打的羅姓同學的父親。

  事發後,劉滿泉問了幾個小孩,「他們說,羅衛平的鐵管打在我兒子的脖子後面,他就昏了過去。」何嘉倫說他看到劉嘉城昏倒在地上。據瞭解,打人後,羅衛平將劉嘉城背去了神崗醫院。該院急診科醫生何建中說,劉嘉城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但他拒絕透露具體傷情。

  「這事過去這麼多天了,學校的老師還沒來過我們家」,劉滿泉認為,事情發生在學校門外不遠,校方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神崗學校位於105國道旁,大門外挂有「廣州市一級學校」的牌子。學校保安介紹,裡面有1600多名學生。昨天,劉滿泉和親屬10餘人來到神崗中學門外。他們拉起兩條白色條幅,並在條幅下點起了8炷香,插在蘿蔔塊上。

  昨天下午,隔著鐵門,神崗中學校長表示,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在結論出來前不方便表態。對於是否可以先對家人表示慰問,校長也沒有表態。但劉滿泉說,學校前天說能以慰問的名義給他3000元錢,昨天這個數額又升到了1萬元,但劉滿泉都沒有接受。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